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活动推荐
老师、同学们,第十八届(2021)江苏美境行动活动方案出炉啦! 
发布时间:2021/3/17 23:03:49
点击:22397

    为响应生态环境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关于《“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中“鼓励和支持大中小学生参与课外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活动”的精神,结合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省住建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工商联《江苏生态文明20条》关于“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的要求。鼓励学生在老师的辅导下,利用现有知识技能和生活经验,整合家庭、学校、社区的环境资源,以小组、班级、年级或学校为单位,用探究的方式开展第十八届江苏美境行动。提升学生文明素养、社会责任意识、实践本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美丽江苏,我是行动者”。
    一、活动时间:2021年1月至2021年12月
    二、参与对象:全省大中小学校在校学生(包括中专职校)
    三、活动主题:疫情防控,气候变化,生态宜居,环境友好,亲近自然,垃圾减量,变废为宝,节约资源、能源,低碳、绿色生活等。类型包括发明、发现、制作、研究报告、宣传专题等,以小课题的形式呈现,形成设计方案并实施。
    




    五、活动要求:
    1.活动开展要与学校课程、课标相结合,融入学校的校园建设、校园文化、课程体系和核心素养教育。
    2.方案的设计和实施须由学生自己完成,辅导教师不可包办代替,只能起到指导和协助作用。
    3.方案实施完成时间必须是在2021年。
    4.鼓励学生运用STEM理念,将所学到的各学科知识以及机械的学习过程转变成一个探究事物之间相互的、不同联系的过程,从而解决真实世界情境中的问题。
    5.方案设计和实施必须有步骤、有计划、分步落实,不是简单的活动堆积和资料的搜集整理;实施过程要做好记录和资料整理;方案实施报告要善于运用图表、数据、照片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表述;方案名称必须明确表述所研究的问题,准确反映研究范围和内容,符合准确、规范、简洁、醒目的要求。
    六、奖项设置:
    针对学生设置优秀方案设计奖、优秀方案实施奖和“STEM”专项奖;针对老师设置优秀辅导老师奖;针对学校或有关单位领导设置伯乐奖;“环保方案”演讲比赛设置金奖、银奖和铜奖;针对参与单位设置优秀组织奖等奖项。荣获优秀方案实施奖和“STEM”专项奖的方案将优先推荐相关部门申报省级、国家级评选。
    七、参与方式:
    (1)资料下载:《活动登记表》、《设计方案》、《方案实施报告》等表格及相关资料可从“江苏环境网”(www.jshj.org)、“江苏环境”(jshjorg)微信公众号下载。
    (2)活动咨询:在“江苏环境网”和“江苏环境”微信公众号中设有在线交流平台。
    (3)活动申报:申报的相关资料请发送到指定邮箱:mj@jshj.org。
    (4)活动联系:江苏美境行动办公室王影 025-84723697、13913993780。
请关注:“江苏环境”、“e环保”微信公众号,随时了解活动动态

                                 

文件下载:

    第十八届(2021)江苏美境行动活动方案.pdf

    附件:  

         1.第十八届江苏美境行动活动登记表.doc  

         2.第十八届江苏美境行动设计方案.doc

         3.第十八届江苏美境行动方案实施报告.doc  

         4.第十八届江苏美境行动评分标准.doc

                                                    2021年3月17日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活动推荐
 
老师、同学们:可以参...
 
2022全国美境行动...
 
老师、同学们:全国“...
 
第二十届(2023)...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