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图片新闻
世界气象日,北小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3/23 17:00:45
来源:江苏环境   点击:1285



昆山市城北中心小学校2024世界气象日活动
世界气象日

    3月22日,在春光明媚的日子里,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气象日活动。为了普及气象知识,增强同学们对自然现象的认识,学校特地邀请了昆山气象局的夏蕴玉科长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盛宴。



    下午,夏科长一行人早早地来到了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气象学的基本原理、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以及气象灾害的防范和应对措施。讲座中,还结合昆山地区的气候特点,分析了近年来气候变化对当地生产生活的影响,让同学们对气象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讲座中,夏科长还特意带来了几个气象模型,让孩子们感受气象科学的魅力。

讲座结束后,孩子们的热情被完全点燃,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要制作属于自己的气象模型。

在夏科长的指导下,孩子们动手搭建模型。




他们认真地按照步骤进行组装,不断调整和完善,每一个细节都力求完美。

    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学到了气象知识,还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他们相互帮助,共同解决问题,享受着创作的乐趣。

    此次气象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孩子们学到了丰富的气象知识,也提高了大家对气象灾害的防范意识。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昆山气象局的合作,定期开展相关活动,为培养更多具有科学素养的未来人才贡献力量。
(昆山市城北中心小学校副校长 谈琴芳)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