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绿色创意赛
溧水幸福河湖建设经验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4/2/18 11:55: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2341

    新华报业·新江苏讯 (记者 吴琼) 日前,水利部评选公布2023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典型案例,“幸福中山河 水美秦淮源——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传承弘扬水文化助力水利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成功入选,为江苏唯一入选案例。
    中山河位于溧水区中部,是秦淮河自其南源流出后经过溧水城区的一段支流,和百姓生活密切相关。近年来,溧水区以“幸福”为创建目标,聚焦水利工程体系薄弱环节和关键节点,通过中山水库入库河道整治、中山水库除险加固等工程建设,为实现“安澜之河”提供强有力的体系支撑。针对水体黑臭、来水量少等问题,进行退堤疏浚、堤防提升,完成“清水通道”工程,优化群落结构,净化河道水质,实现“鱼翔浅底、万物共生”的城市内河秀丽风景线。加快整治小散乱污企业,开展河道排口调查,加快排水设施建设,落实整治措施全覆盖,全面提升城乡水体环境质量。结合流域综合治理,推进河湖水域岸线生态化以及与文化融合建设的实践探索,打造全域水利风景区。中山河沿线打造了一批特色亲水景观及文化节点,包括秦淮源公园、二里桥综合公园、中山河口“三河六岸”、永寿寺塔街区、大西门公园等,再现“中山雅韵、文脉流长”历史,将历史文化资源变成文化旅游资源,让优秀传统文化活起来、传下去。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