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图片新闻
科普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活动
发布时间:2023/5/24 12:03:42
来源:江苏环境   点击:8806

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和第52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5月20日,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科普宣传活动,在江苏大学校园西山灯光篮球场隆重举行。



    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洪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勇强、院长杜道林,镇江市生态环境公共关系中心主任李媛,镇江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王召根,以及镇江市恒顺实验小学师生、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师生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杜道林院长介绍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和“世界环境日”、学院学科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及外来生物入侵研究中所取得的成绩及奋斗目标,号召大家认识、了解多样的生物,与我们身边的各种生物构建和谐的双边关系,并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共同营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良好氛围,共同守护好我们宜居的美丽家园,早日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洪波,介绍了江苏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095”工程,农业生物环境、生态学、环境科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情况,发布《江苏大学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并成立江苏大学劳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等情况。李洪波强调,广大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育人初心,青年学子要牢固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以及正确的劳动观,要美化我们的校园,共同守护好美丽的大自然,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作出江苏大学应有的贡献。

    在主题宣讲环节,来自江苏大学环境生态研究所的两名澳大利亚籍教师Susan Rutherford和Justin Wan分别做了“生物多样性与保育”以及“生物入侵”主题宣讲。《校园杂草防除与环境美化实践》课程选课学生从校园杂草识别、校园杂草分布踏查以及清除等方面做了总结汇报。


与会嘉宾,为劳动实践课表现优秀的学生、课程优秀标本画作品和优秀实践小组颁奖。

    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许小红,对劳动月“生态文明驻日常,防草除杂美校园”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劳动实践课弘扬了劳动精神和中华优秀耕读文化,加深了校园劳动育人文化氛围,在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尊重劳动人民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活动现场摆放了“生物多样性与外来生物入侵”知识科普、镇江市生物多样性及相关保护行动概况、镇江长江豚类省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概况、环安学院省级样板党支部与共建小学在小学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上的开展概况,以及“校园常见外来入侵杂草识别与清除实践”作品等多彩多样的宣传展板。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环节,包括杂草识别能手,寻找出别样的绿色;绿植领养,拼出诗词中的绿色;植物多样,绘出校园里的绿色;垃圾分类,保护身边的绿色等。目的是让大家提高对生物多样性的认知,培养在生物多样性方面的审美情趣,认识到人类活动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

(来源:镇江市生态环境公共关系中心)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