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绿色创意赛
第二十届(2023)江苏美境行动活动方案公布
发布时间:2023/3/8 21:53:57
来源:江苏环境   点击:5101


江 苏 美 境 行 动
  美源于心 境成于行  

  为持续推进生态文明教育,培养青少年生态文明行为习惯,根据《“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环宣教〔2021〕19号)《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等要求,决定开展第二十届江苏美境行动。

    活动意义

  江苏美境行动中“美境”两字是“美好环境”的简称,而“行动”,则是指只有身体力行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活动,才有可能实现环境的改善。美境行动鼓励更多青少年行动起来,持续参与,不断提升生态文明素养,通过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参与对象

  全省大中小学校在校学生,以个人或团体的形式参与。

    活动主题

  包括但不限于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如节约资源、能源,低碳生活等),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资源再生利用,垃圾分类减量,建设生态宜居环境友好家园,限塑禁塑,新技术应用,宣传教育活动等。

    活动形式

  活动类型包括发明、发现、制作、研究报告等,采取提交设计方案和实施报告两种形式,鼓励青少年创造条件实施活动方案,并在活动过程中以师生“说”美境的方式进行记录,并形成活动成果及报告。

    活动安排

  2023年5月31日前提交活动登记表;2023年6月30日前提交设计方案;2023年10月31日前提交实施报告和师生“说”美境。主办方将于2023年11月组织专家评审。

    奖项设置

  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进行评优,面向学生设置优秀方案设计奖、优秀方案实施奖、“STEM”专项奖;面向老师设置优秀辅导老师奖;面向学校或有关单位设置伯乐奖及优秀组织奖;师生“说”美境设置优秀奖等奖项。

    参与方式

01
资料下载:活动登记表、设计方案申报表、实施报告申报表、师生“说”美境申报表等表格及相关资料可从江苏环境网(www.jshj.org)、江苏环保公众网(www.jshbgz.cn)、江苏环境科普(jshjorg)微信公众号、江苏省环保联合会(jshblhh)微信公众号中下载。
02
活动咨询:在“江苏环境网”和“江苏环境科普”微信公众号中设有互动交流平台。
03
活动申报:申报的相关资料请发送到指定邮箱:mj@jshj.org。
04
活动联系:江苏美境行动办公室王影,电话:025-84723697、13913993780、18052096076,邮箱:mj@jshj.org;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包宇晨,电话:025-86266819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随时了解活动动态



文件下载


     关于开展第二十届江苏美境行动的通知.PDF

附件:
     附件1:第二十届江苏美境行动活动细则.docx
     附件2:第二十届江苏美境行动活动登记表.docx
     附件3:第二十届江苏美境行动设计方案申报表.docx
     附件4:第二十届江苏美境行动方案实施报告申报表.docx
     附件5:第二十届江苏美境行动师生“说”美境申报表.docx
     附件6:第二十届江苏美境行动优秀组织单位推荐表.docx



                                                                                                           2023年3月8日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