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政策法规
生态环境部印发《生态环境统计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3/1/20 21:56:49
来源:生态环境部   点击:1517

为加强和规范生态环境统计管理,保障生态环境统计资料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发挥生态环境统计支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作用,日前,生态环境部印发新修订的《生态环境统计管理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29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生态环境统计是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生态环境部对原《环境统计管理办法》进行修订。修订后的《管理办法》共八章49条,主要包括生态环境统计的目的任务、管理体制、机构职责、统计调查项目设立和组织实施、统计资料管理和公布、监督检查要求以及奖惩情形等方面内容。

《管理办法》修订以依法依规开展统计为前提,充分体现完善统计调查体系、提高统计资料质量、强化统计工作责任、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等新要求;明确相关职能部门承担的统计任务,理顺工作机制;规定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统计调查对象及相关人员的职责义务,有效落实各方责任;规范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减轻基层和企业负担;加强统计分析,积极拓展应用,服务生态环境管理和决策。

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全面推动《管理办法》贯彻落实,指导地方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生态环境统计调查对象按规定实施统计任务,持续推进生态环境统计改革发展,推动形成与美丽中国建设目标任务相适应的生态环境统计工作体系。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