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图片新闻
我沿长江去旅行——环保石头画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8 11:58:55
来源:江苏环境网   点击:19071


  2021年10月29日,为引导低龄儿童关注并保护我们的母亲河——长江,在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的支持下,由江苏绿色之友联合零壹空间科普活动中心举办了“我沿长江去旅行”环保石头画科普活动,活动走进南京市江心洲的星岛街幼儿园,给大班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长江保护石头画活动。此活动为长江大保护绿篱笆先锋队南京小分队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我沿长江去旅行,活动主题结合江心洲作为生态科技岛的特色设计,环保老师带领现场的小朋友们认识长江、了解长江的一些基本常识,又从生态和环保的角度告诉小朋友们如何去保护长江。现场的小朋友们也积极发言,从自己的角度提出很多想法和建议,有的说应该不排放污水、有的又提到不能去长江钓鱼、也有小朋友提到要节约使用水等等。环保老师带领着现场的孩子们通过垃圾如何分类、怎么保护长江野生鱼类、学习了解长江边工厂如何排放废水废气等多个方面普及环保生态知识,随后小朋友们跟着环保老师一起大声朗读习总书记关于保护生态的教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环保老师在讲解长江保护知识) 

  在讲解普及完关于长江的生态保护知识后,环保老师发给每个小朋友两块采集于长江边的鹅卵石,让小朋友们根据今天所学到的环保知识用颜料在石头上画出自己想象的画面。在幼儿园老师的辅助帮助下,小朋友没发挥着想象力,根据鹅卵石的造型有的画成草莓,有的画成西瓜,更有的把石头画成了一副关于长江的风景画。


(小朋友们在认真创意、画画) 

  小朋友们随后拿着自己所画的石头走到讲台前,用自己今天所学到的生态环保知识介绍自己的作品,通过今天的活动,大家认识到保护长江的重要性,自己所画出的美好画面如果要成为现实,那就一定要好好保护环境,好好呵护长江。


(小朋友们的作品)


(拿着作品和《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环保小册子合影) 


  经过一节课的时间,小朋友们基本了解“长江大桥”、“长江湿地”、“长江轮渡”等小知识,也了解了江豚等长江中的珍稀野生动物,以及低碳生活、垃圾分类等好多环保知识,懂得了我们的一个小小的环保行为都可以为保护我们的母亲河长江做出贡献。同时由于国庆节即将到来,也让小朋友们了解了一些基本的国庆知识,将环境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融合了起来。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