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公众说环保
传播“两山”理论 共建美丽地球
发布时间:2019/6/20 15:27:33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1083

2019北京世园会“一花一园一城”系列国家园艺宣传片发布仪式暨“两山理论的世界意义”对话会举办

  6月19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光明网共同主办的2019北京世园会“一花一园一城”系列国家园艺宣传片发布仪式暨“两山”理论的世界意义对话会在北京世园会同行广场举行。

  2019北京世园会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注脚,向世界传递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光明日报社光明网共同制作的“一花一园一城”系列国家园艺宣传片,以园艺主题、唯美主调、国家特色、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内涵为思路,呈现了柬埔寨、捷克、吉布提、日本、吉尔吉斯斯坦、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新加坡、塔吉克斯坦等10个国家的园艺特色和文化精髓,为参加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式的各国元首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展现出世界各国共建美丽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表示,“两山”理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标志性观点和代表性论断,是当代中国和世界生态文明建设的自然辩证法,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彰显了中华优秀文化的当代价值,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球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表示,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保护生态环境是全球面临的共同挑战和共同责任。“两山”理论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养,反思工业文明发展模式不足,升华可持续发展理论,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两山”理论深刻揭示了人类文明发展的规律趋势,鲜明确立了发展与环保双赢的价值取向,极大丰富了提高人民福祉的实践路径,具有重要的世界意义。
  活动当天,国内外嘉宾就“两山”理论的世界意义进行了探讨和对话。尼泊尔驻华公使衔参赞哈里斯昌德拉·吉米瑞在对话会上表示,“每个人、每个社会、每个国家都有责任要保护环境,在这个方面中国起到了领导角色,世园会就是一个很好的力证”,“两山”理论展现出中国领导人的高度责任感,尼泊尔与中国在园艺、环保等不同领域广泛开展积极合作。巴基斯坦驻华新闻参赞希娜·菲尔杜斯认为,“两山”理论不仅在中国适用,也在巴基斯坦乃至全球适用。绿色发展理念践行得好不好,关系到未来我们的孩子会有什么样的居住环境。长期从事国际环境政治、中国环境外交研究的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张海滨表示,在世界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中国站在了前列,“两山”理论将对公正合理的国际环境秩序的构建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美丽中国的实现就是中国对世界作出的最大贡献。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柬埔寨、吉布提、日本、尼泊尔、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外方代表赠送了“百花争延”世园黑陶花瓶,表达追求绿色生活、共建美好家园的愿望。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