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水知识
关于水污染的种类与危害
发布时间:2019/4/15 23:56:00
来源:网络   点击:57483


有机质

【来源举例】未经处理的城市生活污水、造纸污水、农业污水、都市垃圾。

【危害】消耗水中溶解的氧气,危及鱼类的生存。

导致水中缺氧,致使需要氧气的微生物死亡。而这些需氧微生物能够分解有机质,维持着河流,小溪的自我净化能力。它们死亡的后果是:河流和溪流发黑、变臭、毒素积累,伤害人畜。

有机和无机化学药品

【来源举例】化工、药厂排放、造纸、制革废水、建筑装修、干洗行业、化学洗剂、农用杀虫剂、除草剂。

【危害】绝大部分有机化学药品有毒性,它们进入江河湖泊会毒害或毒死水中生物,引起生态破坏。

一些有机化学药品会积累在水生生物体内,致使人食用后中毒。被有机化学药品污染的水难以净化,人类饮用后,身体的安全和健康都受到威胁。

石油化工洗涤剂

【来源举例】家庭和餐馆大量使用的餐具洗涤剂。

【危害】大多数洗涤灵都是石油化工的产品,难以降解,排入河中不仅会严重污染水体,而且会积累在水产物中,人吃后会出现中毒现象。

重金属(汞、铅、镉、镍、硒、砷、银等)

【来源举例】采矿和冶炼过程、工业废弃物、制革废水、纺织厂废水、生活垃圾(如电池、化状品)。

【危害】对人、畜有直接的生理毒性。

用含有重金属的水来灌溉庄稼,可使作物受到重金属污染,致使农产品有毒性。沉积在河底、海湾,通过水生植物进入食物链,经鱼类等水产品进入人体。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