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李强:力争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
发布时间:2016/12/3 0:02:57
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407

李强在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表示

力争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

  本报记者闫艳 范晓黎南京报道 江苏省委书记李强近日在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作报告时指出,生态环境是江苏全面小康建设的突出短板,必须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加强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力争实现生态环境质量的根本性好转。

  江苏省环保厅厅长陈蒙蒙用“调”和“保”概括了党代会报告的精髓。

  “调”,就是进一步推动结构绿色调整,严格落实煤炭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机制,把“十三五”减煤目标增加到3200万吨,以能源结构调整倒逼产业结构优化。“保”,就是进一步优化生态保护格局,在守住生态红线的基础上,加快建设太湖生态保护圈、长江生态安全带和苏中苏北生态保护网。

  “加强环境保护督察,对各类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严厉惩处背后的利益获得者和姑息纵容者,决不允许把污染成本转嫁给社会。” 李强表示。

  江苏省委明确,从今年底开始实施“二减六治三提升”行动计划(“六治”:治太湖、治垃圾、治黑臭、治畜禽、治VOC、治隐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省PM2.5年均浓度比2015年下降20%,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提高到72%;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着力加强太湖、长江、淮河流域和近岸海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限期关闭搬迁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违法违规项目,全面推进黑臭水体整治;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建立污染地块名录和开发利用负面清单。

  此外,江苏还将进一步严格环境监管执法,对各类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树立“全面从严”的环境监管执法理念,加快完善地方环保法规和标准体系。有效落实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完善环境司法联动机制。制订环保失信企业联合惩戒办法,进一步提高环境违法成本。加大突出环境问题的曝光力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