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诱人家乡菜
上传者:黎明    类别:食在人间    上传时间:2015/2/20 12:31:20    浏览:3206

诱人家乡菜 团圆中国年

 

  2月15日在北京望湘园拍摄的菜品“羊羊得意”。

  “羊羊得意”以羊排、萝卜、红枣、党参等为原料,炖制而成。

  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刘玉和摄)

  这是1月27日在台北拍摄的名为“吉羊纳福——黄金福袋宝”菜品。

  该菜在蛋皮做的“福袋”内填入代表事事如意的柿子,预祝新的一年万事如意。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吴景腾摄)

  2月14日,江苏淮安一名居民在制作洪泽湖鱼圆(拼版照片)。

  洪泽湖鱼圆是江苏省洪泽县及洪泽湖周边地区特色菜肴,采用白鱼或青鱼作为原料,经削肉、去刺、刀剁等工序,调味后用手挤制成椭圆或长圆形,入冷水锅烧开,配以醋、麻油和胡椒粉等调味品制作而成,鲜香味美,有团团圆圆、清清白白之意。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陈亮摄)

  2月11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当地居民在制作“芙蓉酥”(拼版照片)。

  “芙蓉酥”是桂北特有的传统名菜,至今已有两百余年的历史。这道菜肴以精肉、香菇等10多种荤素蔬菜等为原料,被列入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谭凯兴摄)

  2月12日,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一名厨师在制作“稷山酿菜”(拼版照片)。

  “稷山酿菜”是稷山县的节日传统菜肴,主料有鸡胸脯肉、木耳、鸡蛋、猪油等。酿菜食用时,菜形如同切好的香肠片,像“金钱”一般漂浮在汤清见底的碗里,寓意团团圆圆、吉祥如意。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栗卢建摄)

  这是2月15日在西施故里浙江诸暨拍摄的美食“西子宝贝”制作过程(拼版照片)。

  诸暨特色美食“西子宝贝”,由珍珠蚌、火腿肉、竹笋等炖制而成,品尝这道美食时会发现颗颗珍珠,给人带来惊喜连连。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郭斌摄)

  2月14日,福建连城县居民在制作“客家炆臀肉”(拼版照片)。

  在福建连城县,遇年节或办喜事“客家炆臀肉”是必备的一道菜。“客家炆臀肉”以猪臀部的新鲜五花肉烹制而成,寓意“诸事大吉”。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邹善水摄)

  2月15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古州镇的侗族居民在制作侗族白酸汤鱼(拼版照片)。

  白酸汤鱼是贵州省榕江县的侗族村寨年夜饭不可或缺的特色美食。该菜主料有鱼、白豆腐、蔬菜、生姜、大蒜瓣、花椒等,寓意年年有余、吉祥如意。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石庆伟摄)

  2月15日拍摄的新疆哈密特色美食“羊肉焖饼子”制作过程(拼版照片)。

  羊肉焖饼子由羊肉、胡萝卜、土豆等食材炖制而成。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普拉提摄)

  2月10日,海南琼海居民在制作“斋菜”(拼版照片)。

  琼海春节期间的“斋菜”是以瓜果蔬菜和豆制品为主制作的素食菜肴,吃“斋菜”可减少油腻,有“清净洁白”之意。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蒙钟德摄)

  2月15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马头镇居民在制作传统节日食品“捞玉”(拼版照片)。

  “捞玉”以豆腐为主料制作而成,寓意日进斗金,生意兴隆。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房德华摄)

  2月15日,贵州省余庆县一农家在制作血灌粑(拼版照片)。

  血灌粑是贵州省余庆县过年的传统食品,由糯米、猪肠、热猪血等为原料加工而成,别具风味。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贺春雨摄)

  2月13日,在山西省新绛县,一火锅店的员工在为绛州火锅装锅(拼版照片)。

  绛州火锅是山西运城地区的特色美食,寓意生活红红火火,家庭团团圆圆。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高新生摄)

  2月13日,山东省沂源县居民在制作沂源特色香肠(拼版照片)。

  沂源香肠由猪肉、牛肉等为主料,经拌馅、灌肠、晾晒、蒸煮等工序加工而成,有五香、麻辣等多种风味,是当地人春节期间餐桌上一道别具风味的特色菜品。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赵东山摄)

  这是2月13日在广西来宾市忻城县拍摄的壮家豆腐圆制作过程(拼版照片)。

  豆腐圆是忻城县每逢新春佳节必不可少的佳肴。豆腐圆以水豆腐、猪肉、糯米、木耳等为原料加工煎制而成,香气扑鼻,口齿留香。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樊绍光摄)

  2月15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的居民在制作“烧炙”(拼版照片)。

  “烧炙”是桂北广西柳州市融安县特有的美食。每逢过年过节,当地群众都会制作“烧炙”招待客人。“烧炙”以猪肉、冬笋、马蹄、香菇、葱白等为原料,烤制而成。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谭凯兴摄)

  1月3日,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桃洪镇竹山社区的居民在制作春节特色菜品——血粑(拼版照片)。

  血粑是湖南邵阳的传统小吃,以豆腐、猪肉、猪血、辣椒粉芝麻等为原料制作而成。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曾勇摄)

  2月16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拍摄的菜品“金桔盏”(拼版照片)。

  金桔是融安的特色农产品,群众用金桔制作成菜肴,迎接新春,庆祝丰收。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邓丽婷摄)

  2月16日在江苏南通拍摄的传统节日食品“提汤羊肉”。

  “提汤羊肉”以羊肉和豆腐为主料制作而成。豆腐在南通话中与“头富”谐音,豆腐与羊肉的结合不但味道鲜美,而且寓意财源广进。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黄哲摄)

  2月16日在江苏南通拍摄的年菜“和和美美”。

  “和和美美”俗称“炒和菜”,原料各家不同,主要以粉皮、韭菜、豆芽菜、茭白丝、竹笋丝加肉丝炒制而成。这道菜是南通人必吃的年菜之一,寓意和和美美、和气生财。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黄哲摄)

  2月16日在江苏南通拍摄的年菜“如意有余”。

  “如意有余”以长江鲈鱼片为原料制作而成。江苏南通紧临长江,盛产鲈鱼,春节期间恰逢江鲈最肥美的时刻,南通人常常选择此道菜作为年菜,寓意年年有余。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黄哲摄)

  2月16日在江苏南通拍摄的年菜“如意有余”。

  “如意有余”以长江鲈鱼片为原料制作而成。江苏南通紧临长江,盛产鲈鱼,春节期间恰逢江鲈最肥美的时刻,南通人常常选择此道菜作为年菜,寓意年年有余。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黄哲摄)

  2月16日在江苏南通拍摄的年菜“金玉珊瑚”。

  “金玉珊瑚”用海蜇和虾仁等食材烹制而成。江苏南通滨江临海,盛产海蜇与虾仁,“金玉珊瑚”是南通人过年最常吃的年菜之一,寓意吉祥丰收。羊年春节临近,思乡情切意真。人们做出拿手的饭菜,缓解家人旅途的劳累,宽慰游子漂泊的心。饭菜或繁或简,散发亲情绵绵。让我们围坐在家人身旁,品味那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过一个团圆祥和的中国年。新华社发(黄哲摄)

 

来源:中国江苏网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