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与众不同的“生态文明第一课”
上传者:黎明    类别:活动现场    上传时间:2023/9/2 23:38:18    浏览:737

    小岛山,位于云台山景区云台街道朱麻村,是中华鹭鸟保护地,也是连云港最大的白鹭栖息地,野生鸟类30余种。8月31日,生态文明第一课就在这里举行。

    来自连云港中小学的学生走进小岛山,参加一堂与众不同的“生态文明第一课”,亲身体验港城的美好生态环境。



    小岛山“岛主”龚连先生,给参加“生态文明第一课”的同学们讲述了二十几年来岛区建设保护过程中发生的动人故事。



    龚连先生说,小岛山是南云台山旁一座不起眼的小山。在夏日里鸟语花香绿树成荫,落脚树林里的成千上万只白鹭,仿佛动感十足的白玉兰,点缀在青山绿水间,分外美丽。



    他还给大家介绍了区内野生动植物的生长情况。在茂密的林海里,浓翠蔽日、鸟语蝉鸣,同学们身处自然环境中,体验自然环境的魅力,既激动又好奇。





    活动现场,美术馆的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开展了手工贴画活动,孩子们用大自然的天然材料和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白鹭翩飞的生态画卷。



    有着丰富自然教育经验的中国昆虫学会蝴蝶分会终身会员、连云港市教育关工委秘书长吴丽业,和同学们一起在讲授和互动中感受生物多样性的内涵。

    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自然处处长王丽杰表示,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的方式,向学生群体普及保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的相关知识,对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岛主”龚连先生认为,通过开展野生鸟类辨识课程,既让学生了解了本地分布的鸟种以及保护现状,也增强了他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来自苍梧小学的王同学说,今天收获最大的是了解了野生动植物的一些特性,印象最深的是白鹭,过去只是在视频里看到,这次亲眼见到,才觉得真的不一样。

(通讯员:刘勇)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