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窗外是开满油菜花的原野
上传者:加罗    类别:家庭家居    上传时间:2023/3/31 17:44:36    浏览:3465



















    我的祖母跟我说,如果你喜欢一个人,就去油菜花田里许愿,菩萨听到了,就会让她来到你的身边。
    这个方法真的很灵。
    2020年油菜花开的时候,我在澄湖国际慢城的花田里许下一个心愿,等到春去夏至的日子,我邂逅了一生的挚爱。
    老人们都说,许下的愿望一旦实现,就要年年去那个地方还愿,那样才能让幸福一直伴随着你。
    往后几年,这片位于姑苏城外甪直镇的油菜花田,我必定是要来的。
    就算不为还愿,这春天,还有什么比一朵花的盛开,更重要?
    惊蛰刚过,在这千百亩的土地上,先是有一株勇敢地擎出一朵花。过了一个中午,又有几朵探出头来,三三两两,窃窃私语。
    不消几日,成片成片的暖黄在清风中摇曳。
    那些花儿,绽放在白墙黛瓦的农舍旁,绽放在流水蜿蜒的田野上,绽放在每个看花人的心田。
    你看着风追赶河流,追赶着漫野的油菜花,你的心里,莫名就会装进一个童话的爱情故事。
    在这处远离城市喧嚣的伊甸园,爱情的模样没有半点隐藏,抹在画家的水彩里,刻在追风者的影像里,流淌在寻花而来的蜜蜂酿的花蜜里。
    而我,总会想起爱人的眼睛,就好似这密匝匝的花朵,像星星一眨一眨。
    你看呢,亲爱的,这春天真是个多情的人儿,用铺天盖地的花瓣,换你一季的欢喜。
    亲爱的,你一定不曾发现,他低到尘埃里的羞涩。哪怕是踮起脚尖,也吻不到你的唇。
    哎,这该死的热烈的爱。
    我想和你去站在那片花海里,鸭子在水里成双成对,那一层层的涟漪真是撩得人心痒。
    我走了很远很远的路,才走到你的身边。只为这样喜欢地看着你,看着你看花的模样,就像这花似你,你似花。
    最温柔的风吹着最美丽的花朵,吹着吹着,花瓣就飞了起来,落在了头发上,贴在了脸上,粘在了衣服上。
    我披挂着一个缤纷的春天,对着你傻笑,却总是忘记了说出那三个字。
    亲爱的,你看和风含着花香,拂过河水,泛起层层碎金;拂过田埂,惊起躲在花丛里说着耳热羞语的鸥鹭;拂过农舍雕花窗棂大红的喜字,每个人的脸上都饱含笑意,暖暖的幸福在春风里荡漾。
    而我,眼里只有你。
    亲爱的,我们需要一个家,推开窗户,就是开满油菜花的原野。我喜欢和你坐在窗台下,喝茶、抚琴。
    等着风吹起花瓣,纷纷扬扬落在杯子里。我们在春风里唱歌,把你的手递进我的掌心。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