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共建清洁美丽家园”江苏样板
上传者:黎明    类别:宣传设计    上传时间:2022/6/15 23:07:38    浏览:1717

全国低碳日丨落实“双碳”行动 奋力打造“共建清洁美丽家园”江苏样板


“全国低碳日”定于每年节能宣传周的第三天,2022年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中提出,“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中国对世界的庄严承诺。

落实“双碳”行动,江苏全力推进。江苏省政府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坚持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美丽江苏建设步伐。以落实“双碳”任务为引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实施与减污降碳成效挂钩的财政政策,平稳有序落实“双碳”目标,防止“碳冲锋”和“运动式”减碳。

2022年3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2022年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计划》(以下简称《工作计划》)。《工作计划》的出台,聚焦“减污降碳”总要求,推进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计划》明确了全年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控制、推进碳排放权交易、建设碳普惠体系、完善碳排放统计监测体系、加强碳达峰碳中和政策技术研究、强化组织保障等6大类29项48条具体任务。

林业碳汇是探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之一。近年来,江苏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江苏绿岛”“无废城市”的建设构建了绿色低碳技术创新体系、政策体系和市场体系。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苏州市人民检察院、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联合出台的《苏州市太湖生态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示范基地建设方案》,将在太湖生态岛“碳汇林片区”开展一系列碳汇研究工作,高标准打造全省首个集修复示范、法制警示、科普交流和监测监控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示范基地。南京市栖霞区利用生态损害赔偿专项资金打造了首个市级生态修复基地——南京八卦洲生态环境司法修复基地。该基地的建设原则是保护、恢复、整合,在保护现有的杨树、芦苇滩这些植被的基础上,增加一些植物和耐水的植被,打造成优美的湿地生态公园。

江苏正在脚踏实地践行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奋力打造“共建清洁美丽家园”的江苏样板,让江苏大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