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第十八届江苏美境行动启动!
上传者:黎明    类别:新闻现场    上传时间:2021/1/2 22:02:12    浏览:8903

▲现场宣布第十八届江苏美境行动启动!(嘉宾: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原省人大办公厅巡视员、环资城建委副主任陈裕斌先生,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 蔡建国先生,中华环保联合会常务理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原省环保厅分管宣传教育副厅长、省政协纪委书记 凌静先生)。 
  江苏美境行动大量优秀设计方案的实施,对提高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解决身边的环境问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由于江苏美境行动的公益性、教育性、实践性强,已经成为学校社会实践课、科学课、劳技课和综合实践课等课程最受欢迎的内容之一,吸引了全省大中小学校师生的广泛参与。
第十八届江苏美境行动已正式启动,欢迎广大师生随时关注美境行动最新动态,继续参与到美化环境、践行生态文明的队伍中来!

                           江苏美境行动第十七届颁奖暨第十八届启动仪式在南通举行
    12月26日、27日,由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南通市生态环境局、江苏省环保联合会、江苏省能源研究会和江苏绿色之友共同举办的江苏美境行动第十七届颁奖暨第十八届启动仪式在南通环境教育馆举行,活动得到了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壳牌(中国)有限公司、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以及全省环保、教育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美源于心、境成于行”,“江苏美境行动”旨在鼓励全省大、中、小学生,利用现有的知识技能和生活经验,整合家庭、学校、社区的环境资源,以小组、班级、年级或学校为单位,学生自己设计并实施环保方案,提高青少年关心和解决身边环境问题的能力,培养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活动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及“江苏生态文明20条”,为推进江苏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现场展示环保方案及作品


▲ 专家在现场展示区参观交流指导。

▲ 专家在现场展示区参观交流指导。

▲ 专家在现场展示区参观交流指导。

▲ 优秀实施方案现场展示。

▲ 优秀实施方案现场展示。

▲ 优秀实施方案现场展示。
    第十七届江苏美境行动中,截止到12月12日,在全省环保、教育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大、中、小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由专家小组评定,共有127个实施方案通过初评,这些实施方案直接参与的学生64282人。其中,小学生50862人参与,占79.12%;中学生5449人参与,占8.48%;大学生7971人参与,占12.40%。在此基础上,经专家小组终评,8个实施方案获得“STEM”专项奖,35个实施方案获得优秀方案实施奖。在线上展示基础上,入围优秀方案实施奖、STEM专项奖等环保作品,采用展板、实物和视频等形式在现场展示;并有参与设计和实施老师、学生在现场讲解;学生、老师、现场评委、专家、嘉宾等参会代表互动交流,经验分享。 

“环保方案”演讲比赛


▲演讲决赛现场。

▲演讲复赛、决赛主持: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包宇晨、镇江绿色三山环境公益服务中心 古夏生。

▲现场演讲评委。

▲演讲比赛金奖选手风采(连云港市建宁小学 魏笑玥)。

▲演讲比赛金奖选手风采(泗洪县洪桥学校 周子汇)。

▲ 演讲比赛金奖选手风采金(仪征市实验中学 高乐涵)。
    为更加鲜明、简要地表达学校、团队或小组对环保方案的见解和主张,展示参与学校风采、学生写作与口头表达能力,活动期间特别开展了“环保方案”演讲比赛。本届演讲比赛共有218名选手报名参赛,经专家评审,77名选手通过初赛,36名选手参加复赛,8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来自仪征市实验中学的高乐涵、泗洪县洪桥学校的周子汇、连云港市建宁小学的魏笑玥3名选手获得金奖。杨木慧、苗悦等5名选手获得银奖。曲俊帆、沈欣鑫等28名选手获得铜奖。(演讲视频可在美境行动官网查看) 

现场评选


▲ 现场评委在展示区了解实施方案情况。

▲ 现场评委在展示区了解实施方案情况。

▲ 现场评委在展示区了解实施方案情况。

▲ 现场评委在现场观察员监督下进行评选。

▲ 现场评委在现场观察员监督下进行评选。

▲ 现场评委在现场观察员监督下进行评选。
  经过专家初评,有35个优秀实施方案入围“优秀方案实施奖”,在现场观察员(专家)的监督下,现场评委在对现场参展的优秀实施方案充分了解后,进行现场投票,最终评定优秀方案实施一、二、三等奖。 

颁奖现场


▲主持:江南时报《爱出色》周刊主编刘泳女士。

▲颁奖现场。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军先生致欢迎辞。

▲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 朱玫女士讲话。
    江苏美境行动自2004年在全省开展以来每年一届,今年已经是第十七届。活动现场颁发了优秀辅导老师奖、伯乐奖、优秀组织奖、“STEM”专项奖,揭晓“环保方案”演讲比赛金银铜奖和优秀方案实施一、二、三等奖并颁奖。(各项获奖名单可在美境行动官网查看)

▲辅导老师奖获奖代表与嘉宾合影(颁奖嘉宾:少先队江苏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徐美华女士、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副编审 佘国均先生、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军先生)。

▲伯乐奖获奖代表与嘉宾合影(颁奖嘉宾:江苏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原江苏省人大办公厅巡视员、环资城建委副主任陈裕斌先生,江苏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 蔡建国先生,中华环保联合会常务理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原江苏省环保厅副厅长、江苏省政协纪委书记 凌静先生)。

▲“STEM”专项奖获奖代表与嘉宾合影(颁奖嘉宾: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注册环评工程师 朱晓东教授,江苏省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 王培红教授)。

▲演讲评选组长、江苏电视台高级编辑曹衍林先生,揭晓“环保方案”演讲比赛金、银、铜奖。

▲“环保方案”演讲比赛金奖获得者与嘉宾合影(颁奖嘉宾: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 朱玫女士)。

▲“环保方案”演讲比赛银奖获得者与嘉宾合影(颁奖嘉宾: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主任、宣教中心主任佘元光女士,连云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副主任、宣教中心主任王从帅先生)。

▲“环保方案”演讲比赛铜奖获奖代表与嘉宾合影(颁奖嘉宾:江苏绿色之友秘书长、第四届中国保护母亲河奖获得者 王丽娜女士,赤子之心环保社团执行社长、第六届中国保护母亲河奖获得者 鞠鑫先生,江河卫士联盟总干事、第八届中国保护母亲河奖获得者 盛建先生)。

▲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朱玫女士,揭晓优秀方案实施一、二、三等奖,并为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优秀方案实施二等奖获奖代表与嘉宾合影(颁奖嘉宾:少先队江苏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徐美华女士、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副编审 佘国均先生)。

▲优秀方案实施三等奖获奖代表与嘉宾合影(颁奖嘉宾: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主任、宣教中心主任 佘元光女士,连云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副主任、宣教中心主任 王从帅先生)。

▲泗洪县虹州实验学校张创先校长,谈参加美境行动体会。

▲南京大学朱晓东教授、东南大学王培红教授就活动进行点评。

践行生态文明20条


▲《江苏省生态文明20条》快板表演(连云港市厉庄小学)。

▲《江苏生态文明20条》我们一起承诺。

▲《江苏生态文明20条》我们一起承诺。
    作为活动的重要环节,《江苏生态文明20条》宣传贯穿全程。9月以来,参与美境行动的中小学校共有4380个班级、175200余人,通过国旗下讲话、特色主题班会、先锋少先队活动以及丰富的校园社团活动等形式学习践行《江苏生态文明20条》。活动现场,通过签名承诺、海报张贴、演讲比赛、快板表演等多种形式,推动《江苏生态文明20条》落地生根。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