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沙家浜风景区
上传者:黎明    类别:旅游天地    上传时间:2017/5/22 9:53:59    浏览:3770












  沙家浜风景区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江苏常熟,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先后获得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荣誉。景区重视生物多样性维护,尤其是鸟类栖息地的保护和营造,设立了67.33公顷的湿地保育区和183.09公顷的湿地恢复区,将人去的地方和鸟去的地方分割开来。目前,景区已观测到鸟类105种,其中不乏鸳鸯、红隼、赤腹鹰、普通鵟、小鸦鹃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景区始终坚持“保护优先、科学恢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积极发展红色旅游和绿色生态游。
  景区通过讲述沙家浜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感受实景演出、石湾山歌体验、水乡婚俗体验和素质教育拓展等主题活动,建立了观鸟屋、湿地自然学校、湿地科普馆等室内外科普场所,开辟了陆路观鸟路线、水路观鸟路线和植物观赏路线。
  经过多年发展,景区初步形成了 “红色教育和绿色宣教”相结合的具有独特性、典型性和可持续发展的旅游品牌。
(江苏环保)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