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绿色创意赛
“绿益江苏”环保公益项目征集资助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4/29 21:04:49
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   点击:15418

省环保宣教中心关于开展“绿益江苏”环保公益项目征集资助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环宣教〔2021〕19号)《关于推动生态环境志愿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环宣教〔2021〕49号)的部署和要求,支持鼓励省内环保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快构建全省生态环境社会行动体系,经研究,决定继续在全省开展“绿益江苏”环保公益项目征集资助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一)申报主体应是在江苏省各级民政部门或工商部门注册登记、有独立法人资格、有独立的银行账号、从事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环保社会组织。

(二)近年有开展环保公益项目的经验,具有良好信誉。

(三)优先支持获得当地生态环境部门配套资金的环保社会组织。

二、申报要求

(一)项目实施时间

2022年5月—2022年10月

(二)资助金额

每个项目资金支持原则上不超过2万元。

(三)项目申报内容

1.申报的项目要紧紧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结合2022年江苏省生态环境工作重点、公众关注的热点环境问题,以传播绿色环保理念、促进公众环境行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以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引导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宣传推广《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江苏生态文明20条》,倡导公众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组织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增进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等内容进行设计。

2.申报的项目可通过对接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组织沉浸式参观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环保设施单位等,让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行实地调研及巡查监督,了解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举办圆桌会议、座谈会,积极推动环境问题解决;创作短视频、课程、读本、歌曲、海报等系列生态文化产品,融知识性、创新性、艺术性于一体,努力营造浓厚的生态环境文化氛围。

3.申报的项目要以线上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考虑本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设计组织内容丰富、生动有趣、贴近群众的志愿服务,在六五环境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等重大环保节日集中开展主题活动。内容设计要形式多样,内容务实,可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几种,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能产生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有预期目标和具体项目成果,有利于宣传推广。

三、申报程序

(一)申报和评审时间

项目申报:即日起至2022年5月12日截止

资格审查、专家评审:2022年5月中下旬

结果公示、签署协议:2022年5月下旬

(二)申报方式

申报机构需将项目申请书(word版和盖章扫描版)、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图片版)一并发送至geshu@jshb.gov.cn,且登记证书须在项目申报截止日期前确保有效。邮件标题格式为“申报机构+项目名称”,项目申请书详见附件。

(三)评选流程

1.由主办方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2.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提出拟资助项目建议名单;

3.经主办方确认后进行公示;

4.与受资助项目申报机构签订资助协议,资助项目按计划开始实施。

四、其他事项

(一)申报机构须保证本组织的合法性、合规性,保证申报项目内容的真实性,并拥有合法权。如发现弄虚作假者,主办方将取消其资格,并由申报机构自行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二)申报提交的项目资料只限主办方用于评审和资助活动,主办方将予以保密。

(三)评审专家本着“科学、公正、客观”的原则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申报机构须尊重评审专家的评审结果。

(四)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请申报机构于5月12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至指定邮箱。联系人:葛舒;电话:025-58527310;邮箱:geshu@jshb.gov.cn。

附件:2022年“绿益江苏”环保公益项目申请书


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

2022年4月28日

2022年“绿益江苏”环保公益项目申请书.doc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