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绿色创意赛
2022年环境小记者项目新闻作品征集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3/28 10:44:38
来源: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点击:16788

关于举办2022年环境小记者项目新闻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环境小记者项目(Young Reporters for the Environment)是国际环境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FEE”)在全球开展的五个有影响力的环境教育项目之一。该项目致力于加深青少年对可持续发展的理解,并开发青少年的各种知识、技能,包括交流技巧、个人主动性、团队合作、社会责任和领导力等方面的能力。我中心代表中国于2007年正式加入FEE,成为FEE在中国的唯一国家会员单位,并于2009年启动此项目,每年组织国内11-25岁的青少年参加该项目的新闻作品征集,并组织专家对各地提交的作品进行遴选,推荐最优秀的作品参加环境小记者项目新闻作品国际展示交流,以青少年的视角讲好中国生态文明故事。
  为落实生态环境部、教育部等六部门下发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中“推进生态文明学校教育,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培养青少年生态文明行为习惯”相关要求,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环境素养和科学创新能力,丰富社会实践经验,增强环境社会责任与担当意识,助力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中心计划开展由壳牌中国公益支持的2022年环境小记者项目新闻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学生在教师指导下,以小组为单位,围绕身边的环境问题开展研究性学习,并通过国内正规媒体平台向公众发布环境信息。现将2022年征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及时间
  年龄为11-25岁的青少年可结合兴趣,自愿报名。本次活动为环境教育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2年6月30日,其中3月30日前报送的作品将参加2022年度FEE环境小记者项目新闻作品国际展示交流,3月30日至6月30日报送的作品将参加2023年度FEE环境小记者项目新闻作品国际展示交流。作品要求详见活动说明(附件1),更多信息可登录项目网站http://www.naturesch.cn/,下载项目资料并查看相关教学视频。
  二、作品报送
  欢迎各地生态环境、教育部门、儿童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等相关单位积极组织报名。活动共分三个参与年龄组,分别为11-14岁;15-18岁;19-25岁。各年龄组按照片类、文章类和视频类三类报送。参与个人可登录生态环境教育信息服务平台(http://www.naturesch.cn/),通过“环境小记者项目”专栏进入活动入口,按网页提示要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并上传作品。本次活动作品报送途径为网站提交,不接受电子邮件等其他形式的作品报送。
  三、表扬与奖励
  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国际大赛,所有优秀作品将定期在项目平台展示,优秀作品作者和指导老师将获得我中心颁发的证书(证书可登录项目平台自行下载)。
  我中心将根据相关单位推荐作品数量和质量、以及对本次活动的宣传动员情况等标准,评选优秀组织单位,并授予“生态环境小记者站”荣誉(申报表见附件3),择时组织现场授牌,为“生态环境小记者站”主要负责老师颁发站长证书。优秀作品作者将获得小记者电子证书,并在项目平台“生态环境小记者站”专栏予以公示。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肖娟 史国鹏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100029
  电    话:010-84636352(转802)
  传    真:010-84640884
  项目网站:http://www.naturesch.cn/


附件:1.2022年环境小记者项目新闻作品征集活动说明.doc
   2.2022年环境小记者项目新闻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doc
   3.2022年环境小记者项目生态环境小记者站申报表.doc

通知下载:关于举办2022年环境小记者项目新闻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PDF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
2022年1月5日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