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图片新闻
垃圾减量与废油制皂
发布时间:2021/11/3 22:05:00
来源:江苏环境   点击:18266

  我们每个人的家中都会有这样的烦恼:家中炸鱼、炸鸡等剩下的废油再用的话有碍健康,直接倒掉又会污染水质和土壤;抽油烟机里的废油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新闻里面经常爆出城市家庭、餐饮企业里被用过的废油通过无良企业变成地沟油后重新流入市场,造成很坏的效果。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法既可以有效的利用这些废油,又不会造成污染呢?
  如今,垃圾分类的观念已渐渐深入人心,而厨余垃圾更是占了家庭生活垃圾的一半以上,其中有很多垃圾完全可以“变废为宝”,这次,我们就要用“废油”制作“环保手工皂”。环保手工皂不仅能用来清洗袜子、衣服等,还因为含有约20%的天然甘油,可以滋润肌肤,实现保湿效果。同时,它还与化学清洁剂不同,在与水接触大约24小时后,会被微生物分解成水与二氧化碳,即便流入河流和海洋,也不会对环境和水生物造成危害。
  以环保为主题,通过DIY制作环保手工皂的形式来展现公众的爱心和环保意识,在寓教于乐中传播环保的知识和生态文明的理念,收获快乐。






▲ 10月27日 金星社区







▲ 10月27日 月湖社区







▲ 10月30日 赛虹桥社区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