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公众说环保
着力数据安全治理 护航数字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7/22 23:41:46
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290

7月20日,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主办的“2021中国网络安全年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年会以“携手应对数据安全威胁挑战”为主题,聚焦国内外网络安全工作新情况、新形势与新挑战,汇集党政机关有关部门、院士专家、网络安全机构和企业负责人等,共话数据安全未来发展趋势,共谋数据安全深入合作。

“数字经济时代,一场没有硝烟的‘数据保卫战’正在打响,无论是从国家层面,还是企业层面,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应建立以数据为中心、以组织为单位、以技术为抓手的数据安全治理体系,协同应对数据安全挑战。”天融信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李雪莹博士在主论坛的演讲中表示。

基于多年来在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及治理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实践经验积累,我国构建了可指导落地的“数据安全治理体系框架”及可持续开展的“数据安全治理评估规范”,并基于智能化分类分级技术提升治理效率、标签化策略管控技术实现动态细粒度控制、动态量化评估技术实现数据安全风险持续监测,通过一体化运营体系赋能各个行业用户及各种新型场景下的数据安全。

“数据安全治理,离不开多方协作。因此,在技术创新基础上,还需要协同安全监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数据责任单位、数据使用单位、数据运营单位及数据安全治理相关企业等多方角色参与,共同建设产业合作生态,支撑数据安全治理体系落地,相融共创推动我国数据安全治理水平持续提升。”李雪莹指出。

在李雪莹看来,《数据安全法》出台的重大意义,从国家立法层面,建立起数据安全法律的顶层架构,进而提升了全社会、全行业对数据安全的重视程度。随着更多相关规范制度相继出台,数据安全治理技术手段和服务体系也将不断完善,从而提升国家整体数据安全治理能力,创造更健康、可靠的数据安全环境。

此次大会中,全面展示了以数据为核心的安全体系架构及数据安全系列产品,通过以数据安全治理、数据安全防护、数据安全监管、数据安全运营赋能,实现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安全防护整体解决方案。(记者 马爱平)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