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共同行动
探寻革命足迹 交流生态文明成果
发布时间:2021/6/28 22:43:01
来源:江苏环境   点击:3066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理念,6月26日,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江苏绿色之友)部分党员志愿者一行,来到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探寻革命足迹、接受红色文化洗礼,并在奇果生态园交流学习生态文明成果。




▲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外景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坐落在江苏省句容城东南二十五公里处的茅山镇,于1998年在原馆址的基础上进行了新馆的重建。新馆占地面积为一万六千多平方米,展厅建筑面积三千五百多平方米,展馆分五个部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展出各种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3000余件,用声、光、电、多媒体等高科技手段,再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光辉形象。1938年夏,陈毅、粟裕等同志率领新四军东进抗日,创建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它是中国共产党在华中敌后最早创建的根据地之一,为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贡献。









▲ 在馆内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伙伴们一边观摩馆内翔实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以及实物展示,一边聆听英烈们英勇战斗、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了解到当年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以及新四军北上抗日并最终取得抗日斗争胜利的历史,内心无比激动,赞叹当时军民奋起抗战的英雄精神,感叹如今幸福生活的弥足珍贵。
  伙伴中有多位党龄30年以上的志愿者,经过茅山新四军纪念馆的红色洗礼,他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处处要以党员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更大的贡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从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出来后,伙伴们又一起来到了奇果生态园进行参观交流学习。奇果生态园是一家专门从事应时鲜果的生产经营、技术研发、技术服务培训和苗木销售等专业性家庭农场。农场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抓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产品已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并加入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级达A级。



▲ 生态园一角

  交流中了解到,奇果生态园不局限于自我发展,还辐射带动周边几十户农户共同发展,积极引导农民用增施有机肥、种植绿肥和秸秆还田等方式,减少化肥使用量,提升土壤质量。同时,引进适应当地的有益动物、植物、微生物种类,推动农业投入品减量增效,推广绿色防控技术模式,有效提升了农业的质量效益。同时,开设了“田间课堂”,向农民开放知识和技术培训,每年接待近万人进行教学,通过在田间课堂培训传授种植经验和现场技术指导带动了省内外上千人增收致富,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问题,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农户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 “田间课堂”科普活动

  奇果生态园坚定地走在提升自我、共同发展的生态文明之路上,江苏绿色之友致力于环境文化传播和生态实践,双方将互通有无、整合资源,在自然科普、文化传播、生态文明实践等领域,共同推动,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 庆祝建党百年科普宣传栏

  生态文明建设,全民共建、全民共享。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进行,本次红色生态之行,以党史为切入点,结合生态文明实践,通过深入学习、互动交流、现场体验,重温红色记忆,共飨绿色发展。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