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图片新闻
"20条代言"宣讲活动走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1/6/19 17:15:19
来源:江苏环境   点击:19689

  2021年6月16日下午,以“《江苏生态文明20条》我宣讲 我代言”为主题的环保宣讲活动在大峘集团有限公司举行,近百人同上一堂生态文明教育思政课。本次活动在江苏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由江苏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峘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绿色之友、南京玄武环境文化促进会等单位共同举办。
  《江苏生态文明20条》由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省住建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工商联于2020年9月向社会共同发布,将生态文明理念和公众日常行为实践联系到了一起,倡议大家共同参与江苏生态文明建设。此次活动通过高校师生、环保NGO成员、青年志愿者等50余人走进企业,宣传倡导《江苏生态文明20条》,让生态文明理念日渐深入人心,政校企NGO共担社会责任,一致行动践行“美丽江苏,我是行动者”。
  活动当天,大峘集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曾巍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解集团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工作成效。大峘集团是冶金设备行业领军企业,集研发设计及机械加工为一体,以至善至美的“家”文化为核心,将企业文化和生态文明理念紧密结合,为相关行业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特别是在工业废渣废水处理、烟气脱硫脱硝等领域拥有完备的服务体系,为“保护绿水青山、守卫净土蓝天”作出卓越贡献。参观过程中,参与者不断进行互动交流,不仅了解到绿色生产的流程,更受企业文化感染。










▲ 参观学习与互动交流
  随后,在报告厅内,主讲教师江苏开放大学张玉兰教授携学生志愿者团队进行宣讲。同学们以充分彰显青春健康和生态文明的“环保舞”,拉开了互动宣讲环节的序幕。张教授从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介绍了本次“生态文明教育思政课”走进企业的背景,引导大家深入学习《江苏生态文明20条》的重要意义。

▲ 大学生志愿者表演“环保舞”

▲ 江苏开放大学张玉兰教授现场引导主持

▲ 大峘集团曾巍介绍企业生态文明建设特色
  接下来,5位大学生志愿者分别结合实际,向大家宣讲《江苏生态文明20条》的内容,并倡议大家身体力行,认真实践。历时40分钟的声情并茂的宣讲,让观众频频点头,获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 大学生志愿者介绍“江苏生态文明20条”
  知识竞答环节,与会人员积极互动,充分展现了大峘员工和同学们的家国情怀与社会担当。



▲ 环保知识问答环节互动参与
  共同宣誓环节,大峘集团和与大学生志愿者团队郑重宣誓,志愿成为“江苏生态文明20条”的传播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 共同宣誓
  由江苏开放大学师生代表和环保NGO代表向企业赠送《江苏生态文明20条》宣传插板,并一同前往企业公共区域共植插板,以此向更多企业员工展示宣传,呼吁他们加入到生态文明践行者队伍中来。



▲ 向企业赠送“江苏生态文明20条”插板



▲ 将“江苏生态文明20条”插板植于企业公共区域展示宣传
  生态文明建设,全民共建、全民共享。学习和宣传《江苏生态文明20条》,人人倡导,人人践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进行,本次大峘集团有限公司和江苏开放大学及环保NGO等联手共上的思政课,以改革开放史为时代背景,以课程知识“环境保护”为切入点,通过深入宣讲与互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努力打通生态文明教育“最后一公里”,助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 “江苏生态文明20条”宣讲小分队

▲ 大峘集团志愿者风采

文/ 钱国强  张玉兰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