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政策法规
区块链数字印章行业标准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21/6/3 23: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908

《区块链数字印章系统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出台,该团体标准由中国印章行业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蚂蚁集团、e签宝等单位共同制订,并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

数字化时代,电子印章的广泛应用对于提升政企运营效率起到了重要作用,但电子印章也面临数据被篡改、信息难互认的难题,区块链技术成为解决方案,一时间涌现出大量“区块链+印章”的平台应用。

由于各平台标准不一、技术和安全要求不统一,中国印章行业协会决定规范平台建设,制订了《区块链数字印章系统技术规范》,针对区块链数字印章系统的技术框架、业务流程、技术要求和安全要求做出详细说明。

中国印章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块链技术帮助电子印章实现了从1.0到2.0的升级跨越,区块链数字印章标准的发布,将区块链在印章行业从技术应用推向平台治理,对行业早期发展有积极的引导意义。”

去年7月,杭州市上线了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印章应用平台,这也是本次标准制定的样本平台。该平台基于蚂蚁链技术,e签宝提供技术支持,首次实现了实物印章与电子印章完全对应,用印行为真实可追溯、不可篡改,彻底杜绝“萝卜章”风险。

e签宝创始人兼CEO金宏洲表示,区块链数字印章基于区块链不可篡改和不可抵赖的特点,确保电子签章从申领到使用,从使用到流转的全链路可信,让电子印章应用更安心。

“区块链数字印章不仅是数字基建的重要环节,也是衡量数字经济发展水平的关键指标。”蚂蚁集团智能科技事业群法律科技事业部总经理徐惠表示,实现企业用章申请、使用、维权的全链路数字化,才能真正实现零见面审批和减负降本,打通企业数字化的“最后一公里”。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