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南京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举行 6000名"小能手"过招较量
发布时间:2021/5/16 22:34:36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497

5月15日,由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科技协会、南京市关工委主办,南京市电化教育馆(南京市教育信息化中心)、南京市教学研究室、南京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承办,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协办的“2021年南京市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铁北新城分校、南京市科利华中学铁北分校圆满举行。南京市教育局潘东标副局长,南京市电化教育馆陈平馆长、杨连荣副馆长,玄武区教育局周波副局长,玄武区教师发展中心丁加旗校长、章伟校长助理等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比赛。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组委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程做好参赛师生的测温防疫,并要求参赛师生在检录时提交健康承诺书及健康码。本次活动带队老师凭证、参赛学员凭手环方能进入学校,通过人脸识别完成检录工作,并在学生志愿者引领下来到竞赛场地。

此次竞赛共设置双足人形机器人、轮式或履带式行走机器人、可编程控制的空中飞行器、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WRO常规赛、VEX IQ挑战赛、FTC科技挑战赛、MakeX机器人挑战赛十三个赛项,来自全市的300余所学校的6000余名学生参加了区级选拔赛;200余所学校的近1800名选手参加市级比赛,同台展开一场智慧与科技的较量。

竞赛项目多种多样,覆盖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学段,充分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动手能力、合作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在各项比赛中,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投入到比赛中,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沉着冷静进行程序调试,按照要求拼搭设备、调试设备,选择合理优化的程序完成指定的竞赛任务。比赛过程异常激烈,氛围紧张。在赛制严格的监督机制保障下,裁判公正执裁,赛事活动精彩纷呈。

南京市电化教育馆一直非常重视中小学机器人教育普及应用研究工作,大力推广机器人教育,从常态化的教师培训到各项赛事活动,涵盖了机器人教育的方方面面。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既提升了教师的授业水平,又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这对于提升学生的全面信息素养至关重要。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