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环保节日
2021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暨中国航天大会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4/24 19:31:23
来源:交汇点   点击:5610

2021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暨中国航天大会在南京举行,吴政隆出席并致辞


交汇点讯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时刻,4月24日,以“扬帆起航、逐梦九天”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航天大会开幕式在南京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工信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出席并致辞。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娄勤俭,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院士、专家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在简要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江苏是制造大省,也是航天大省。每一次我国“飞天”的成就,都有江苏力量守望苍穹、天际接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本次“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暨中国航天大会举行,是普及航天知识、培植创新文化的重要平台,是开展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传承航天精神、凝聚强大力量的重要纽带,将有力推动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积极构建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我们将加强与国内外航天科研院所、航空航天企业深度合作,使航空航天产业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我们将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全面提升全民创新素养,激发广大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让他们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实践实干中成就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

张克俭表示,站在新起点,我们要以老一辈航天人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航天强国建设的时代重任;要动员社会各界再启新征程,脚踏实地、砥砺创新,为加快建设航天强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为探索宇宙奥秘、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江苏航天科研体系完善,希望以举办此次主场活动为契机,推动航天与地方产业深度融合,打造“航天+”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副省长齐家滨代表省政府分别与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兵器工业、兵器装备、中国电科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国外空司司长迪皮蓬、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经理罗戈津、巴基斯坦外层空间与大气研究委员会主席纳迪姆等发来祝贺视频。开幕式上,张克俭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授“中国航天日”旗帜,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发布我国首辆火星车名称—“祝融号”,国家航天局原局长、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孙来燕和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向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授牌,颁发太空探索与艺术创想大赛奖项、中国航天基金会奖。

随后,吴政隆、张克俭、韩立明、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王承文、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航天科技集团董事长吴燕生、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袁洁、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龚艳德、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吴曼青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负责人共同启动开幕。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参观了航天科普暨航天成就展。国家部委、航天机构有关负责同志,航天领域院士专家,部分国家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等参加活动。

2021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由工信部、国家航天局、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南京市政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江宁区政府、南京理工大学协办。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杨频萍 王梦然/文 吴胜/摄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