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公众说环保
在春天里拥抱希望
发布时间:2021/2/12 20:48:31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1416

春风送暖曈曈日,万家欢喜又一年。倏忽之间,已是草木初萌,芳菲可待。在勃勃生机和浓浓暖意中,无论你是就地过年的“原年人”,还是阖家团聚的“土著民”,在这个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里,年的味道没有变,年的氛围依旧浓,让我们在过年的喜庆中互道一声:新春快乐!

春天,代表着生长、温暖与希望。回顾一年前的疾风骤雨到今天的风和日丽,从一年前的惊心动魄到今天的从容笃定,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凡的366天。这一年的欢笑、泪水、汗水和感动,这一年我们步履铿锵留下的每一串足迹,都镌刻在时间的标尺上,铭记在人们的内心深处。

奋进的这一年,凝聚着澎湃的伟力。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苏视察,赋予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重大使命,为江苏发展赋予新的坐标,注入强劲动能。嘱托就是方向,嘱托就是标尺,嘱托就是动力,总书记的巨大关怀,如春风化雨般地滋润了江苏儿女的心田,给了我们无穷的力量。

奋发的这一年,“强富美高”新江苏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历史性地跨上10万亿元新台阶;沪苏通、连淮扬镇、盐通、连徐四条高铁相继开通,“轨道上的江苏”实现重大进展;苏北五市提前完成超10万户农房改善建设任务;“重化围江”加速破解,八百里扬子江喜看“江豚吹浪”,生态环境质量创新世纪以来最好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增至28个,总数和占比均居各省(区)第一……我们欣喜地看到,“苏大强”的美誉度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大。

奋斗的这一年,每个人都了不起。无论是逆行驰援的白衣天使、还是铁面无私的“硬核”大爷,抑或是广大人民子弟兵、公安干警、科研人员、新闻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工程建设者、志愿者,以及千千万万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每一个奋斗的身影,都以勇气面对困难,以爱心传递信心,用不同的方式作出自己的贡献。正是因为一个个你和你们,我们才能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和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交出引以为豪的“江苏答卷”。

鼠年实“鼠”不易,牛年要“牛”转乾坤。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点之年,还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特殊的时间节点、特殊的历史使命、特殊的机遇挑战,要求我们扛起特别的担当、拿出特别的状态、实现特别的作为。哪怕眼前的世界,依然充满不稳定不确定性,但心怀执着的信念,相信“相信的力量”,我们总能抵达又一个梦想生长的春天。

再出发,信仰是前行的灯塔。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是中央赋予江苏的重任,也是全省人民的殷切期盼。我们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与实践要求,努力形成江苏发展的探索性、创新性和引领性成果,更加高亢嘹亮地奏响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更加铿锵有力地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第一步。

再出发,信心是最好的疫苗。历史的大江大河奔腾向前,谁也无法阻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奋斗征程、改革创新的探索征程、薪火相传的接力征程。因应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我们只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就能在创新中把握确定性,在改革中增强确定性,在开放中维护确定性,就一定能在新的征程中大展宏图、大有作为。

再出发,拼搏是唯一的答案。新岁的起点,是又一个轮回的开始。江苏有8000万人民、1000多万市场主体,有勤劳智慧的知识分子、科技人员、产业工人和现代农民,有一大批诚信守法、勇于创新的企业家,有知重负重、担责尽责的党员干部……江苏的今天,是大家披荆斩棘、无惧风雨,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江苏的明天,还要靠每一个江苏人铆足“牛劲”,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一年之际在于春。人们在春天播下新种子的同时,也种下了新一年的希望。迎接农历新年的第一缕阳光,让我们以希望锚定未来,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愿家国团圆、幸福美满!愿江苏大地处处春色满园、生机盎然,愿我们每个人不负春光,不负岁月,在新征程上续写更多更精彩的“春天的故事”。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