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环保科普
中国与博茨瓦纳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11/18 21:15:36
来源:中国环境网   点击:1282

中国与博茨瓦纳签署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文件 开启中博应对气候变化合作新篇章

  11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与博茨瓦纳环境、自然资源保护与旅游部关于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物资赠送的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博茨瓦纳成功举行。我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代表生态环境部与博茨瓦纳环境部部长凯伦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赵大使表示,气候变化是事关人类发展的重大挑战,需要全世界携手共同应对。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坚定支持应对气候变化多边进程,积极承担符合自身发展阶段和国情的国际义务。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进一步体现了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
  赵大使强调,中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同包括博在内的许多发展中国家开展气候变化南南合作。此次向博方援助气象卫星机动站,是中方落实“一带一路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博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的最新成果。中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博方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巴黎协定》全面有效落实,共建充满生机、清洁美丽的世界。
  凯伦部长代表博方衷心感谢中方援助,并高度评价中方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的“一带一路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计划”。她指出,博坚定支持应对气候变化多边进程,马西西总统在本届联合国峰会上表示博将以双倍的努力落实《巴黎协定》,并愿同国际社会积极开展合作。博深处内陆,受气候变化影响较大,本次中方援助的相关物资设备将极大帮助博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项目建设,携手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近一年半来,生态环境部与博方进行了密切沟通,积极考虑博方提升应对气候变化能力的迫切需求,最终确定合作内容,并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完成文件磋商和举办签约仪式。生态环境部将继续与博方保持密切沟通,推动该系统在支持博方恢复生产、发展经济等方面尽早发挥作用,在气象、减灾、农业、环保等方面真正造福当地社区。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