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公众说环保
打造更有品质的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0/8/11 23:10:5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1528

打造更有品质的人居环境—— 四论高起点推进美丽江苏建设

中国江苏网讯 建设美丽江苏,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人”。我省致力于建设美丽江苏,首要的、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给全省居民创造一个美丽宜居的家园,让人们发自内心为城乡生活环境的不断改善而自豪。

江苏自然条件优越、城乡发展协调,园林城市、森林城市、文明城市、名城名镇和美丽乡村众多,自古以来就是令人向往的宜居之地。近些年来,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稳步跃升,我省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城乡居民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同时也应看到,人居环境的改善始终是一个“水涨船高”的动态过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城乡人居环境的改善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现象,有的地区还存在较为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一些地方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方面还存在不够协调的现象,亟待补齐环境短板。这些问题,都需要在高起点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中着力加以解决。

打造更有品质的人居环境,要在提升环境品质上下大功夫。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品质的提升都要体现在自然环境的美化、人文环境的优化和居住空间的改善上。优美的自然环境,赋予人居环境以生态基底;醇美的人文环境,让人与人、人与社会相处更为和谐;精美的居住空间,让人们赏心悦目、安居乐业。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城乡发展必然要经历一场嬗变。我们要进一步重点做好“城市美化”“城市更新”和“城市设计”,创建更加美丽宜居的城市;要持续开展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发展,以及农村住房条件集中改善等工作,创建让人更加记得住乡愁的田园乡村。

打造更有品质的人居环境,要在满足“人”的需求上做细文章。从根本上说,人居环境的改善,最终要满足城乡居民对美丽宜居家园的追求。更有品质的人居环境,不光要外表赏心悦目,也要在功能上实用方便;不光要突出整体效果,也要彰显细节的贴心;不光要给外地人留下好印象,更要让本地人产生归宿感、自豪感。在建设美丽江苏的过程中,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努力把品质提升的各项工作,建立在呼应和满足人民群众迫切期待的基础上,把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品质的工作过程,变成解决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实际问题的过程。

城市化和工业化的快速推进,正在迅速改变城乡面貌,江苏大地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现代化图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客观上也对城乡人居环境的高品质、高质量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通过全面、深入、细致的工作,打造更有品质的人居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努力在美丽中国建设中走在前列、成为典范。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