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公众说环保
聚焦生态环境领域公益损害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0/7/2 22:07:17
来源:中国环境网   点击:1244

检察机关启动“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活动
聚焦生态环境领域公益损害突出问题

  中国环境报记者陈媛媛北京报道 6月2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决定自2020年7月-2023年6月,开展为期三年的“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
  据介绍,本次专项监督活动将聚焦生态环境领域公益损害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办理一批有影响的“硬骨头”案件,用足用好磋商、提出诉前检察建议、提起诉讼、支持起诉等手段,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公益损害问题,健全完善相关行业、领域治理体系,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稳进提升。
  根据活动安排,2020年7月-2021年12月,全国检察机关将重点围绕违法向水体排放污染物;违法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固体废物;违法产生、排放尾矿;破坏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违法行为开展专项监督。
  活动方案明确,各地检察机关要因地制宜,必要时可以开展“小专项”。在做深做透“4+1”法定领域的同时,积极稳妥办理新领域案件。结合办案,推动公益诉讼专家咨询网的建设和运用。着力推进民事公益诉讼惩罚性赔偿、野生动物收容救助、恢复性司法等制度机制建设。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