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环保节日
2020年全国放鱼日 无锡太湖放鱼200万尾
发布时间:2020/6/7 22:14:59
来源:交汇点   点击:1895

    6月6日为全国放鱼日,上午,我省在无锡太湖贡湖湾举办2020年全国放鱼日无锡太湖公益放流活动,放鱼200万尾。


    本次太湖放鱼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省太湖渔管会办公室、无锡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活动主题为“养护水生生物资源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太湖是中国第三大淡水湖泊,被誉为“江南明珠”,太湖的渔业发展和生态环境紧密联系,与沿湖乡村振兴和百姓幸福生活息息相关。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军参加了太湖放鱼活动,他介绍,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太湖生态渔业建设,太湖4.5万亩围网全面拆除,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全面退捕,鱼类抑藻净水工程持续实施,“人放天养”渔业发展新模式创新开展,沿湖池塘标准化改造全面完成,社会各界参与生态公益放流活动的热情持续高涨,太湖渔业向环境保护与资源利用并重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方向迈出坚定步伐。

    无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太湖生态文明建设,为加快推进修复太湖水域生态环境、丰富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利用太湖渔业资源实施了多项重要举措。从2002年起,率先向长江投放河豚鱼苗、鱼种40万尾,并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生态放流事业,为沿江各地生态放流工作起到了带头和促进作用。连续6年每年投入200多万元,开展长江、太湖及主要内陆湖、荡增殖放流,恢复渔业资源,修复生态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太湖公益放流活动已成为无锡的公益品牌和生态名片。



    此次太湖放鱼活动旨在发挥渔类净水功能,增殖太湖渔业资源,呼吁全社会关注生态环境保护,关爱母亲湖,守护太湖水,
    无锡市各部门、志愿者、社会各界代表、渔民代表,企业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了放鱼活动。无锡市农业农村局周士良介绍,本次放流活动,该局主要放流白鲢和花鲢鱼种约4万斤、40万尾,太湖渔管办放流白鲢、花鲢鱼种3万尾左右,鱼苗约100万尾,本次太湖放鱼总计200万尾。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