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公众说环保
新华时论: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防控
发布时间:2020/4/6 22:14:43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593

    中国江苏网讯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但随着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做出的这一重要论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复杂性的理性研判和深刻透视,极大增强了各地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常态化”,意味着与病毒的战斗严峻复杂,不可能决胜于朝夕之间;意味着本土疫情传播虽已基本阻断,但疫情防控还远未到放松之时;意味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或许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常态。此时此刻,要以“非常态”的重视和统筹,系统、审慎把握好时度效、点线面,一手抓“大战”,一手抓“大考”。正如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所强调的,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只争朝夕、奋发有为”,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江苏作为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开放大省,外来人员多、外资企业多、对外交往多,近期防范境外输入性风险是全省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同时,随着输入性病例增加,内防反弹的压力也日益增大,对此要做好周全准备,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外防输入,要加强口岸卫生检疫,优化入境流程,做到水路陆路和航空等所有通道入境人员防控工作全覆盖,特别是对南京成为12个“第一入境点”之一后入境旅客有可能迅速增长的新情况,提前研判制定预案。内防反弹,要建立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压紧压实社区、单位、家庭和个人责任,同时用好健康码和体温检测等措施,切实做到“有输入、无风险”,保持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在困境中努力自我修复、逆势而进?这考验的是定力、耐力,更是能力。近期,多地陆续出台减税降费、助农惠农、促进消费等“暖政策”,在加快复工复产、提振市场信心、有效扩大内需等方面起到积极成效。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要加大政策协同和落实力度,让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加快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复苏和实体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
    疫情突如其来,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冲击。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谋划发展必须把各种风险考虑在内,提前做好应对复杂困难局面的思想准备和政策储备。既要立足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更要放眼长远,针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扎扎实实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坚持抗疫情与抓“六稳”一体推进、抓当前与谋长远一体考量,在应对危机中善于化危为机、在大战大考中淬炼能力担当,奋力冲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