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环保节日
植树节:“云认养”感受盎然春意
发布时间:2020/3/12 22:30:40
来源:解放日报   点击:1138

“云认养”感受盎然春意
今年植树节相关活动以线上形式为主


  “兼职”直播员带市民感受春意。 陈玺撼 摄
  抗疫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举措。即使是往年离不开泥土的树木认建认养活动,也不例外。认建认养树木的市民渴望到现场挂牌、自拍留念,但防疫形势不容松懈,人群聚集要避免。这一矛盾,可以用“云”来解决。
  “云直播”送惊喜
  “您真会挑!红叶李的花语是幸福、积极、向上。”“牌子挂上去啦,上面有您的名字。”“我再退得远一些,来个全景,可看到花瓣雨哟!”
  昨天10时,洒满阳光的杨浦公园内,一株全盛的红叶李下,杨浦区绿化管理事务中心的裴蓓“兼职”直播员,让手机屏幕另一端的方晨有身临其境之感。
  “真的很感动,没想过还能看到现场。”方晨是一名直升机驾驶员,他支援武汉至今已有三周,奔波在抗疫物资运输一线。认建认养树木,方晨只想为绿色环保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为了让认建认养者看一眼自己出力呵护的花朵,园丁们学起了网络直播技巧和摄影摄像知识,通过直播连线或挂牌后发送视频、照片等方式,让认养者不到现场也能直观感受春意盎然。“谢谢你们。回上海后,我一定来现场看看!”方晨说,自己常和家人到杨浦公园玩,可能是心理作用,感觉今年隔着屏幕看到的红叶李比往年更烂漫。
  向人们播撒希望
  虽然增加了不少工作量,但裴蓓说感觉很值得:“春天盛放的花朵象征着希望,我们是把希望撒到人们心中,再累也愿意。”
  杨浦区今年主要有黄兴公园、杨浦公园参与树木认建认养活动,3月10日300多株树木开放认养后,截至目前,已有100多位市民认养了其中的180多株。其中,还有相对名贵的21株古树名木和6株古树。“参与的市民和游客大多希望疫情结束后来现场看看。”裴蓓说,绝大多数人都对现场活动的延后或取消表示理解,部分市民主动提出“云认养”,绿化市容部门尽可能满足他们的要求。
  认建认养全年开放
  记者从市绿化市容部门获悉,受疫情影响,包括认建认养活动在内,今年植树节期间的全市相关活动都以线上形式为主。
  目前,上海树木的认建认养活动全年开放,全市共有120座公园绿地供选择,可认养的树木共108万棵。市民进入微信公众号“绿色上海”,从微服务中选择义务植树,可进入认建认养模块。市民只需挑选认养地点,点击“我要认养”,预留手机号等简单信息,相关工作人员会致电指导市民完成认养手续。义务植树界面还提供证书查询,对认建认养行为予以鼓励。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