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江苏省老龄委致全省老年人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10/7 18:15:01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402

  全省老年朋友们:

  适逢盛世华诞,又迎重阳佳节。你们曾经为共和国的革命和建设事业抛洒热血和汗水,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值得敬重和赞誉。在这如此美好的节日里,谨向全省老年朋友致以亲切的慰问,衷心祝愿你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念着广大老年朋友,一直身体力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为全社会树立了光辉榜样。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老龄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加快发展老龄事业作为人民生活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各项惠老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升,养老服务体系日益完善,老年健康服务全面升级,老年人幸福指数节节攀高,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美好愿景,正在成为新时代江苏大地上的生动实践。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当前,江苏已经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让老年人过上美满幸福的晚年生活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健康是老年人最大的权益和红利,我们将强化规划设计,在全社会涵养“健康养老”理念,从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让老年人有个好身体逐梦新时代、享受新生活。我们将推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加大投入、精准施策,着力筑牢保障网底,织密服务网络,创建适老住区,深化医养结合,提升养老质量,让老年人舒心生活、安心养老。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老年精神关爱,持续开展一系列敬老慰老活动,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走走看看、写写画画、唱唱跳跳,身心愉悦地描绘晚霞满天的美妙画卷。
  家庭是生活的归宿,也是养老的基本单元。“你养我小,我养你老”,这是中华民族亘古绵延的伦理纲常,世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此。老年人含辛茹苦抚养子女,心甘情愿无私付出,不辞劳累大半辈子,这是为人子女者报答不尽的养育之恩。百善孝为先,我们将大力褒扬孝亲敬老的模范典型,为每一位善待父母、关爱老人的子女点赞;当然,也严重鄙视、强烈谴责不尽赡养义务、遗弃和虐待老人的不良之人。
  当你老了,也许会头发花白,睡意昏沉,但衰老绝对不是唯一的标签。白发如银,是因为聚满了智慧;牙齿脱落,是因为尝遍了艰辛;岁月刻下的皱纹,也是美丽的人生辙印。老年是生命的重要阶段,仍然可以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要知道,含饴弄孙是享天伦也是尽责任,老骥伏枥是壮心不已也是养怡之福。真诚地希望广大老年朋友在颐养天年的同时,主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继续奉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