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公众说环保
立法全方位保护南京长江大桥
发布时间:2019/9/25 20:55:30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863

南京长江桥梁隧道条例提请省人大审查批准
立法全方位保护南京长江大桥  

    本报讯 9月24日,《南京市长江桥梁隧道条例》(下称条例)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审查批准。该条例拟通过立法形式对南京长江大桥进行严格的、全方位的文物保护。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表示,南京长江大桥是长江上第一座由中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梁,在中国桥梁史乃至世界桥梁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承载着南京人民乃至全国人民深厚的感情。因此,条例专门规定,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应指导运营管理单位对南京长江大桥公路主桥、引桥、桥头堡建筑、路灯、栏杆及栏杆浮雕画、工字堡等文物本体,制定具体保护措施,并向社会公示。
    当前,过江通道建设全面提速,未来南京必将有更多的长江桥梁隧道。南京市人大常委会表示,为更好地增强这些过江通道的指位功能,传承南京历史文化与地域特色,有必要对其命名、更名进行统一规划。按照《江苏省地名管理条例》规定,结合地名管理部门意见,条例规定,长江桥梁隧道的命名、更名应当根据地理名称、历史文化等要素确定。新建长江桥梁隧道的命名,有关单位应向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批准前应当征求市地名行政主管部门意见,批准后报市地名行政主管部门备案。
(陈月飞)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