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图片新闻
唱国歌、学礼仪 孩子们喜迎最美开学季
发布时间:2019/9/5 15:24:52
来源:人民网   点击:6973

组图:唱国歌、学礼仪 孩子们喜迎最美开学季

    近日,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回忆和对新学期的向往,各地相继迎来开学季,学生们返校开启新学期生活。
    背上新书包,穿上新校服,各地中小学生们以自信崭新面貌参加形式多样的开学活动,未来等待他们的还有更加丰富多彩的美好校园生活。  

    《我和我的祖国》 歌声中迎来开学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开学第一天,重庆市上桥南开小学举办开学典礼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全校师生挥舞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学期的向往。




图为上桥南开小学学生挥舞国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陈思杙/摄

    开学典礼展示新面貌

    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的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同学们庄重地参加升旗仪式,敬队礼、唱国歌,学生代表发言畅想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图为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开学典礼 瑞苏、马梦琳/摄

    上海进才中学北校迎来近400名一年级新生。开学第一天,在以“逐梦中华 扬帆起航”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上,预备年级新生代表们向全体师生展示三天学前训练的成果。新校园、新同学、新知识,全新的学习生活由此开启。

图为上海进才中学北校开学典礼 陈梅/摄

    学礼仪 开始“美”的第一课

    近年来,德育、美育在基础教育中的重要地位越发凸显。开学前夕,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东区分校为学生们开设了一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通过对学生形象礼仪、仪态礼仪和公共礼仪三大方面的浸润和培训,唤醒学生对美的向往,提高礼仪素养。

图为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东区分校一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鲁芳芳/摄

    美好校园生活关键词——严肃、活泼、团结

    严肃: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一年级新生在老师的教导下学习规范坐姿,并开始晨读。


图为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一年级新生学习规范坐姿 瑞苏/摄

    活泼

    开学第一节体育课,海亮外国语学校的新生们身着运动校服在跑道上开心奔跑,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充满活力。


图为海亮外国语学校的新生们在跑道上开心奔跑 瑞苏/摄

    开学首日,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700多名一年级新生在家长陪伴下踏入校园。面对新的环境,身着新校服,入学新生们萌态频出。

图为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一年级新生 瑞苏/摄

    团结:

    身着校服的学生行走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的校园中,开启新一学期的美好校园生活。

图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的校园 瑞苏/摄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