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政策法规
南京出台“大气管控40条”
发布时间:2019/8/19 21:09:34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1628

以超常规手段打赢蓝天保卫战
南京出台“大气管控40条”
    本报讯 8月9日,《南京日报》在头版和二版大篇幅报道南京出台2019年下半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措施, 简称“大气管控40条” ,并在头版曝光3家未完成1-7月减煤任务的企业。8月8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专题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抓好大气污染防治40条攻坚措施的落细落实,确保下半年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今年以来,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13个设区市中, 南京等4市空气质量改善进度明显滞后, PM2.5浓度降幅和优良天数升幅“双不达标”。7月29日,省政府对4市政府实施约谈。
    “今年以来,全市大气优良率不升反降,PM2.5浓度不降反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遭遇严峻形势和工作困难。”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包洪新说,南京煤炭消费量大,污染排放区域集中,主城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大气自净能力差,污染物易在市区滞留堆积,为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增加了难度。这意味着,按部就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已难奏效,必须以超常规手段实干才行。
    为完成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政治任务,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下半年大气污染防治的40条攻坚措施,从严管控工业污染、从严管控车船污染、从严管控扬尘污染、从严管控臭氧污染、强化能力建设与保障措施。
    40条攻坚措施的内容非常刚性具体。比如,在切实加大减煤力度方面,明确要求10月底,扬子石化公司淘汰4台超期服役老旧燃煤机组,采取差别化水、电、气价格等经济手段,倒逼其加快淘汰进度,必要时实施停产限产。在加快老旧柴油车淘汰方面,要求12月底前,完成淘汰老旧柴油车1万辆以上。全部淘汰江宁区、溧水区、高淳区的柴油公交车,更新为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在从严管控扬尘污染方面,要求实施降尘绩效考核,主城区降尘考核目标为3.8吨/(月·平方千米),郊区降尘考核目标为4吨/(月·平方千米);对不达标的,从严控制夜间施工审批许可数量。实施夜间施工限批,对各板块PM10指标进行考核,对管控不力、每周排名末位的,停止夜间施工审批许可一周。 (许海燕)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