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共同行动
阜宁美境团队参观环保设施
发布时间:2019/7/4 22:06:21
来源:江苏环境   点击:10668

阜宁江苏美境行动团队参观环保设施 引人关注。6月28日上午,阜宁生态环境局办公楼里,气氛热烈而又祥和,这里迎了一批报名前来参观的客人,他们在环保人员的热情引导下,秩序井然、饶有兴趣的参观环保设施。这是阜宁生态环境局首次向公众开放县环境监测站实验室、“蓝天卫士”自动监控系统。此次开放日正值暑期,青少年踊跃报名,成为开放日的主角,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参观体验活动。其中最引入关注的是阜宁县第一高中高一(18)班报名参与江苏美境行动的团队。
    阜宁县第一高中高一(18)班翟文清同学提出开展“我爱绿草坪”芳华行动,参与江苏美境行动。翟文清在薛峰、田源老师的指导下,今年六月初完成了“江苏美境行动方案设计书”,将学习了解和体验生态环境监测知识作为方案中第一阶段的主要内容。


江苏美境行动“我爱绿草坪”芳华行动设计者翟文清
    翟文清包含深情的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过明代陈诚的诗句’绿野草铺茵,空山雪积银’。如今,无论在我们学习和开展体育运动的校园,还是在假日小憩的生活中,到处可见绿草茵茵的草坪。它们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与青山绿水、城市城村、人文景观、树木花卉和谐共生,相得益彰,呈现了欣欣向荣的生态文明景象。”她和她的团队发出呼吁:“我爱绿草坪,万物朗润;我护绿草坪,义不容辞!”

江苏美境行动团队来到阜宁县环境监测站

阜宁县环境监测站专业人员现场讲解环境监测知识

翟文清和团队代表一起观看监测人员操作环境监测专业设备

    江苏美境行动“我爱绿草坪”芳华行动团队——阜宁县第一高中高一(18)班学生代表在方案设计者翟文清同学(中)的带领下,走进阜宁县环境监测站实验分析室和“蓝天卫士”空气质量实时监控中心,了解环境监测数据的产生过程,学习环境变化与物候变化之间的关系,熟悉了解包括绿草坪在内的自然生态对改善环境的积极作用。

观看“蓝天卫士”空气质量监控平台

江苏美境行动我爱绿草坪行动的孩子们目不转睛的盯着神奇的环境监测设备。
    阜宁县环境监测站做了精心准备,针对江苏美境行动——我爱绿草坪芳华行动团队专门设计了小实验和原理问答等互动环节,其中有碘-淀粉变蓝实验、蛋白胨溶解实验、pH定量和定性测试、天平称量实验等,受到孩子们的青睐。

小实验环节

瞧,小实验做得多认真!
    在碘-淀粉变蓝实验过程中,监测人员向中学生提问变色的原理;在PH值测试过程中,监测人员提问生活中有哪些酸性碱性物质,孩子们都能作出准确的回答。参观后,孩子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从参与江苏省美境行动开始,争当一名生态卫士,长大后为中华大地的绿水青山贡献才智。
    在参观和学习观摩后,“我爱绿草坪”芳华行动方案设计者翟文清同学充满自信的说:“我们正值芳华岁月,是美丽中国的行动者,要将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才能让美丽中国成为现实。今年我们通过参加美境行动,向奋斗的青春致敬!向美丽的中国献礼!”
(梁江涛 李晶晶 钱思晨)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