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环保节日
全国土地日:南京百名儿童百米画卷共绘绿色家园
发布时间:2019/6/27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2037

南京百名儿童百米画卷共绘绿色家园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5日“全国土地日”刚过,26日上午,在南京江宁汤山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内,100余名小朋友手执画笔,共绘百米长卷,以这样的方式呼吁社会关注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
  百米长卷前,孩子们或坐或趴,用七彩画笔,兴趣盎然地描绘着他们热爱的城市。玄武湖、中山陵、南京南站……在他们的小手下,一处处地标画面亮丽地展现出来。
  正在描画阅江楼的是金陵中学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孙可歆和芮鸣。孙可歆认真地用红蜡笔涂着墙柱子,芮鸣边画边说:“阅江楼我去玩过,我去过南京好多地方,就不一一列举啦!”
  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胡妈妈说:“他们刚考完期末考试,来参加这个活动,既是放松,也是一种课外学习,土地日的宣传对他们来说也很新鲜。”
  “全国土地日”是国务院确定的第一个全国纪念宣传日,我国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为保护土地而设立专门纪念日的国家。今年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携手江宁团区委等单位举办这次百米长卷“童”画南京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增进社会公众对土地资源国情国策的了解,增强节约集约、保护耕地的绿色发展意识。
  “根据最新土地变更调查成果数据,目前南京实有耕地352.93万亩,满足了本轮规划期内的耕地保有量任务指标,其中划定永久基本农田面积292.82万亩,超额完成任务。”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报记者 刘玉琴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