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江苏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师德成评价第一标准
发布时间:2019/6/24 14:50:24
来源:现代快报   点击:432

  6月23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江苏省人社厅对全省中小学教师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为全省75万中小学教师和4.25万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职称评审送来新的“政策包”。据了解,政策也将改变以往简单用学生升学率和考试成绩来评价中小学教师的办法。
  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新时代教师职称评价将更加突出师德评价,把师德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积极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全面推行职称申报承诺和失信惩戒制度,改变以往简单用学生升学率和考试成绩评价中小学教师的办法,要求所有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教师,均需从严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通过个人述职、考核测评、征求学生和家长意见、设立举报热线等方式全面考察教师师德表现,师德表现突出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师德存在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对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近3年内有违规违法办学行为并被县级以上行政部门查处且通报批评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等不得推荐评审。
  在职称申报学历要求上,以往中小学教师在申报高级职称时,要求获得规定学历并且任职年限需重新计算。不少教师反映,对于一些第一学历未达到要求,经过努力取得规定学历的教师,在任职年限要求上非常吃亏。为着力破解“唯学历”倾向,此次中小学教师职称申报评审,明确取消中小学教师获得规定学历后重新计算职称任职年限(资历)要求,给这部分教师带来重大利好。
  另外,在职称申报学历要求上,不再将论文作为唯一限制性条件。江苏将突出实绩考核,不断加大对教育教学成果在职称评审中的权重。探索将帮扶改变学困生或优化学生品格等具体情况及效果替代论文,也可以用研究报告、工作总结等教学成果代替论文,并在实际评价中切实落实。
  严格将班主任工作经历作为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的必备条件,明确加大教师教育教学一线实践经历评价,在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和近五年课时量多的教师。对担任班主任工作业绩突出的,在申报职称时予以倾斜。班主任工作的业绩成果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参考,激励更多教师在班主任岗位上当担作为。
  据了解,今年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省教育厅将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副高级职称评审权下放至设区市。要求各地充分结合本地区中职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坚持重心下移,注重参考教师所在学校考核推荐意见,不断创新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机制。(徐苏宁)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