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第七届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南昌举办
发布时间:2019/6/20 15:21:21
来源:中国环境网   点击:652

低碳行动 保卫蓝天
第七届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在南昌举办

  中国环境报记者牛秋鹏6月19日南昌报道 生态环境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今日在南昌市共同举办第七届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今年低碳日的口号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江西省政府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国政府将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目标纳入了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采取了有力举措,近年来碳强度显著下降,非化石能源占比不断提高,森林蓄积量持续增加,适应气候变化工作逐步推进,气候变化国际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气候变化影响涉及每一个人,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希望各级政府、企业、社会团体和公众共同践行低碳理念,为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江西省政府有关领导表示,江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采取了加强能源节约和结构优化、打造低碳产业体系、推动低碳城镇化发展、加快区域低碳发展、建设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等举措,努力走出了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之路。下一步,江西还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视察江西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江西、广东、湖北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地方作了典型发言。主场活动中还举行了“电力行业低碳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江西省绿色低碳科技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发表大学生行动倡议,气候创行者颁奖,“全国低碳日”碳中和协议签订等活动。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全国碳市场建设、甲烷减排、中瑞·中国适应气候变化项目成果、绿色金融与低碳技术等4个平行论坛。
  国家有关部委代表,部分省(区、市)生态环境厅(局)负责同志,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参赞,国内外科研院所、企业、非政府组织和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