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公众说环保
日本将推出“限塑令”以减轻塑料污染
发布时间:2019/6/17 19:24:06
来源:中国环境网   点击:469

禁止商家免费向顾客提供塑料袋

  中国环境报综合报道 为了减轻塑料垃圾污染,日本环境大臣近日宣布将制定新法令,禁止商家免费向顾客提供塑料袋。此前日本已有一些地方政府制定了塑料袋收费的政策。
  日本环境大臣原田义昭当天在环境省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将制定法令禁止超市、便利店、药店等所有商家免费向顾客提供塑料袋,新法令将在今明两年内实施,不会晚于东京奥运会。塑料袋收费价格等事宜将由商家自行决定。
  据了解,在出台全国性法令之前,日本已有一些地方政府制定了塑料袋收费的政策,并取得不错效果。比如,在2008年率先实施这一政策的富山县,消费者自带购物袋的比例达到了95%。
  塑料污染已成为一个日益严重的全球性问题。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一年使用塑料袋总重超过10万吨。由于国内处理设施不足、成本较高,日本还大量出口塑料垃圾。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限制进口塑料垃圾,日本国内开始出现塑料垃圾积压问题。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