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江苏:坚决守住稳定 安全 生态 廉政四条底线
发布时间:2019/5/13 22:59:54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564

江苏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娄勤俭主持并讲话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耿 联) 5月10日,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会议。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新时代公安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公安工作的具体化,是引领新时代公安事业改革发展的科学指南。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公安机关要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政治属性、职责使命、价值追求、发展路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娄勤俭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发展思路,持续改进提升,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以更大作为护航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努力为经济发展营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营商环境。要以更实举措防控重大风险,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加强风险研判和预警预防,继承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巩固我省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要以更高标准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聚焦战斗力标准,立足实战化要求,切实加强专业化建设,加快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实现核心战斗力的跨越式提升。要以更严要求锻造公安铁军,按照“四个铁一般”要求,驰而不息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能力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为我省公安工作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娄勤俭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公安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政治引领和支持保障,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公安机关党的建设,认真落实管党治警责任,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深入实施“三项机制”,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激励广大公安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对经济形势作出科学研判,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导。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进的信心,按照中央决策部署,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把既定的部署扎实向前推进,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要把握大的方向,从全局高度来理解和把握“稳中求进、突出主线、守住底线、把握好度”这四个要点,立足实际、开动脑筋,抓住结合点、找准突破口,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抢抓新的机遇,特别是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依托,及时跟踪政策动向,主动做好对接工作。
  娄勤俭强调,要坚持调稳平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科学掌握调稳平衡的辩证法,理清稳、进、调之间的关系,通过更加积极的“调”,筑牢基础牢固的“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进”。要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功夫,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做更多深化和具体化的文章。要在培育重点产业集群上下功夫,抓好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努力打造“拆不散、搬不走、压不垮”的产业“航空母舰”,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支撑全省先进制造业体系建设。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新型政商关系,把民营经济机制灵活、市场能力强的先天优势释放出来。要在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上下功夫,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建设,引导我省企业更大步伐“走出去”,拓展江苏经济的海外版图。
  娄勤俭强调,要坚决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这四条底线,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应对中美经贸关系对微观主体的冲击,帮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寻找新的机会,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