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绿水小行动 生态我助力”首站走进南通市环保公园
发布时间:2019/4/21 21:03:46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1316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20日,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即将来临之际,“绿水小行动 生态我助力”活动首站走进南通市环保公园。来自环保部门、学校、企业、社区、NGO及媒体等100余人齐聚南通市环保公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环保互动实践活动。



  在园内的环境教育馆中,中国第八届“母亲河奖”获得者、江苏省首届十大河湖卫士盛建向来自南通市文华小学的孩子们介绍了自来水的工艺和监测等话题,并对各类自来水、矿泉水、开水、净化水进行了水质检测。现场,孩子们还自己动手进行了净化水小实验。

  随后,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水体边亲自考察一番。看一看水的颜色、水面的漂浮物、水中动植物情况,查一查水体有没有污染源,闻一闻水有没有怪味、臭味……盛建与来自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专家张川代引导大家对水体水质进行鉴别,向大家普及水污染常识,并向大家介绍了一种水生态修复的新方法——“微生态诱发控制系统”的技术原理和治理方法。活动中,南通市环保宣教中心、江苏绿色之友、嘉吉公司的代表为南通首个“水生态修复科普示范点”进行了揭牌。
  孩子们活动中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文华小学四年级的王若涵告诉记者:“净化水小实验太有趣了,通过实验我明白了要珍惜每一滴水,节约用水、保护环境,这样我们的家园才会越来越美丽!”通过活动,文华小学五年级宋晨对“水”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她在 “节水、爱水、护水”环保承诺卡上写道:“从今天起,我不会把垃圾扔在水里,不把脏水倒入河中,我要和小伙伴们一起宣传爱水护水的知识。”
  “以青少年的环保科普入手,以情景模拟、环保小实验等作为手段,引导公众在今后生活中改变陋习,养成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环境意识。”据江苏绿色之友副会长钱国强介绍,本次活动主要是想通过“互动学习+现场实践”进行水环境污染防治知识普及,让大家亲近水体,对水体的污染有一个直观的认识,进而反思我们对水环境的破坏行为,类似这样的水生态治理科普实践活动将在以后长期举行。
  嘉吉粮油(南通)有限公司表达了他们企业的公益心和社会责任,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并积极鼓励公司员工参与其中。来自江苏绿色之友、南京玄武环境文化促进会、如皋绿色科普志愿者协会、海门市张建伟环保志愿者协会及南通大学绿色方舟环保协会的志愿者在无私奉献的同时,既是政府与公众的沟通桥梁,更是水生态保护的中坚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南通市环保宣教中心、江苏绿色之友、南京玄武环境文化促进会、嘉吉粮油(南通)有限公司等举办。“绿水小行动,生态我助力——生态治水,我是行动者”由江苏绿色之友发起,主要通过“互动学习+现场实践+参观”的体验方式,进行水生态、水污染防治知识的普及,提升公众节水护水的意识和技能,并以一个水体作为范例,进行现场考察,了解水生态改善的方法,参与水环境治理实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