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老旧广场改造成绿色公园 居民健身休闲有了好地方
发布时间:2019/4/14 19:30:40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877

  日前,在秦淮区中华门街道开源社区走访时,记者发现,前几年还是停满了车子,道路泥泞不堪的广场,今年已经变成种满了花草绿地,摆放有健身器材的绿色公园。社区居民散步锻炼、夏天纳凉聊天有了好去处,整个社区的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成为社区一景。
  “这个广场改造之前,道路坑洼不平,一到下雨泥泞不堪,一些老人因此而跌倒,甚至还有一个老太太摔倒骨折住院了。”一名在广场锻炼的老人对记者说,据了解,这个社区广场在今年以前都是当做社区停车场来用,地面经过车辆多次碾轧坑坑洼洼,垃圾、污泥随处可见,一下雨更是泥泞不堪。居民们想锻炼散步,只能等到车辆少的时候,即便如此,也要冒着裤子被弄脏,不小心踩到坑里而崴着脚的风险。其实,社区缺少健身锻炼、散步纳凉场所,也一直是该社区存在的一个大问题。
  “前些年一直缺乏改造的条件,一旦条件成熟,我们就立即进行改造,彻底解决这个问题,让老百姓有个可以健身锻炼的地方。”开源社区副主任刘成凤对记者说,据了解,今年年初,开源社区组织力量,对社区老旧广场进行了翻新改造,种上了花草植被,铺上了塑胶跑道,打造了纳凉长廊,增设了一大批健身器械。老旧广场的翻新,让社区居民得到了切实的实惠,记者在广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健身的居民,其中一位老大妈笑着对记者说:“现在的广场比以前好太多了,跑步不崴脚了,也不脏鞋子了,各种健身器械可以让我们不用出社区就可以进行各种锻炼。老伴儿没事就和棋友在这里下棋。”在采访过程中,有的居民对社区工作人员反映,健身器械有的太高,老年人个子矮够不到,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详细询问情况,制定解决方案,现场答应居民更换。“我们离不开老百姓,老百姓的需求我们要放在第一位重视,他们的问题会被优先解决。”刘成凤对记者说。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