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绿色生活
找对象,远离三种人
发布时间:2019/3/27 22:26:50
来源:人民网   点击:1105

    每个人都渴望美好的爱情,但有些女孩子总是遇人不淑,在感情中一再受伤害。那么,如何避免遇到“错的人”呢?心理学家列出了三类人格障碍患者的一些性格特征,具有这些性格特点的人难以与他人建立亲密关系。
    1.反社会型人格障碍。具有反社会型人格障碍的人也称为反社会者或精神病患者,占总人口的1%~4%。在无法与他人建立亲密关系的三种人中,这种人是最危险的,大部分最终的安身之所都是监狱。反社会型人格障碍的男性通常会表现出以下特点:无道德观念和罪恶感,藐视法律和道德,做出违法行为或者伤害他人时,不会感到内疚和悔恨;无真实感情,谎话成篇,利用他人谋取私利,不在乎自己的行为会对他人造成怎样的伤害;性格冲动,做事无计划,还经常有上瘾行为;侵略性,性格易怒,有攻击倾向,常有打架斗殴行为;不计后果,行事鲁莽,很少顾及自己或他人的人身安全,为了出风头经常冒险;无责任感,不愿意努力挣钱,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往往会采取欺骗手段。
    2.自恋型人格障碍。自恋型人格障碍患者占总人口的6%,这是最具魅力的一种性格类型。他们会给人以成功人士的印象,用甜言蜜语来博得你的好感。而一旦得到你,他们就会把你晾在一边。他们缺乏爱的能力,冷漠易怒。自恋型人格障碍的男性通常会表现出以下特点:自命不凡,没有相应的成就,却希望被认为是最优秀的;不切实际,一心幻想杰出的成就、权力、才华、美貌或理想的爱情;自我沉醉,认为自己是“独特”的,只有地位高的人才配与自己交往;渴望被关注,需要外界过分的关注或赞扬;损人利己,利用他人达到自己的目的;缺乏共情能力,缺乏同情心,不愿或不能认同他人的感受和需要;嫉妒心强,常常嫉妒他人,或认为他人嫉妒自己;傲慢自大,自视过高,目中无人。
    3.回避型人格障碍。回避型人格又叫逃避型人格,其最大特点是行为退缩、心理自卑,面对挑战多采取回避态度或无能应付。回避型人格障碍占总人口的25%左右。他们通常会表现出以下特点:无法适应社会,与周围人总保持一定的距离;不信任他人,很难依赖他人;行为退缩,害怕与别人走得太近而受伤;情绪压抑,与别人太亲密时会感觉到不舒服;心态消极,对自己和爱的人看法消极;自卑,认为自己配不上伴侣;性格多疑,不相信伴侣对自己的爱;冷漠,与伴侣感情疏远,经常压抑并否认自己的感情。
    俗话说:“遇到对的人,天天都是情人节;遇到错的人,天天都是清明节。”在感情中,一定要擦亮眼睛,才能找到对的人。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