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绿色生活
中小学幼儿园用餐 尽量避免高风险食品
发布时间:2019/3/17 15:39:44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791

徐静

  3月15日,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再次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全面自查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排查时要摸清学校食堂运营管理情况、持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备情况、“广东省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系统”填报情况、过程操作情况等,落实中小学校食堂宜由学校自主经营的规定。对于近两年发生过集体食物中毒事故、往年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学校,重点检查整改情况。
  要落实好陪餐制度。中小学、幼儿园集中用餐要落实每餐均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的要求,并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通知强调,各地各校要完善学校食源性传染病防控工作机制,落实从业人员晨检制度,密切与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互通信息。中小学、幼儿园要尽量避免高风险食品,禁止加工制作烧卤熟食、冷荤凉菜和裱花蛋糕。(全媒体记者徐静)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