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全国气温大范围创新高 江南下周中暖如初夏
发布时间:2019/3/17 15:21:59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404

  中国天气网讯 未来三天(17-19日)北方气温节节攀升,华北、黄淮、东北南部最高气温普遍达到20-25℃左右。南方气温今明天暂时被阴雨压制,20-21日升温达到顶峰,江南部分地区气温或逼近30℃,有初夏的感觉。不过下周中,强冷空气携风雨而来,气温自北而南大幅下跌。
  北方未来三天掀升温高潮 华北黄淮可达25℃左右
  近日北方晴朗多风,气温在波动中维持偏高状态。昨天,华北南部、黄淮一带最高气温率先创今年来新高,达到20℃左右,拉开了一波全面升温过程的序幕。
  未来三天,北方大部气温将会节节攀升。今天京津冀一带最高气温仍有20℃左右,东北大部达到10℃上下。
  下周一至周二,北方地区达到升温过程的顶峰,华北南部、黄淮北部一带最高气温普遍达到25℃左右,就连东北南部最高气温也会升至20℃上下,像是沈阳在19日最高气温就会达到20℃,长春也有18℃。
  所谓物极必反,19日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北方气温骤降,单日降幅会达到6-12℃。像是沈阳19-20日最高气温将从20℃降至5℃,长春从18℃降到2℃。
  冷空气还将带来大风和沙尘,北方大部有4~6级偏北风,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局地有沙尘暴。
  南方两轮阴雨来袭 气温先升后降剧烈起伏
  昨天南方阴雨再度增多,监测显示,江南中西部、广西大部、贵州中南部等地都出现了降雨。
  今明天,江南、华南、等地仍有阴雨,以小到中雨为主。中央气象台预计,西南地区东部、江南、江淮南部、华南中北部、云南东部和北部等地有小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


  明天,云南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淮大部、江南、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19日夜间开始至22日,新一轮降雨影响南方,江淮、江南、华南及重庆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在强降雨来临前,南方气温快速冲高,一些城市最高气温将升至与常年4月中下旬至5月相当。从目前预报来看,杭州或将从20℃上下升温到20日的30℃,短暂迎来夏天的感觉;长沙、南昌也将升温到27~28℃。
  华南更热一些,南宁20~21日有望超过30℃,而海口可能出现今年省会级城市中的首个高温日,并且是连续两天出现高温,常年海口第一个高温出现在3月30日,今年或将偏早。
  不过春季气温多起伏,下周中期,强冷空气和降雨就会浇灭升温的热度,不少地方气温面临“腰斩”。20~22日,杭州会从30℃降温到11℃,长沙、南昌也会从接近30℃回到15℃上下,振幅剧烈,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适时增减衣物。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