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江苏举办绿色建筑发展大会 未来屋展现更多新图景
发布时间:2018/11/21 13:45:39
来源:人民网   点击:682


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报告会现场

这样的垂直社区打破了传统形式,且可以实现能源自给自足

人民网南京11月20日电 (记者朱殿平)一栋建筑一天大约需要消耗多少能源?答案可能是“0”。在今天举行的第十一届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上,众多中外建筑业界专家与会研讨。同期举办的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报告会、江苏省未来建筑设计国际竞赛等活动也展现了未来绿色建筑的无限可能。

自2008年以来,江苏省住建厅筹划举办了每年一届的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大会,以期更好地推动绿色建筑的创新发展,凝聚社会共识。本次大会以“顺应新时代要求 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议题,共开展了13个分论坛活动。来自全省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相关行业学会、协会负责人,有关高校院所专家学者等千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0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下称科技中心)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共同发布了《江苏省城市区域能源低碳发展指南_借鉴德国低碳社区经验》一书。该书在介绍和借鉴德国城市区域能源低碳发展的理论方法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江苏的实际情况和城区能源特点,提出适合江苏的方法论和技术路径,并介绍德国和江苏低碳城区的成功案例。同时,GIZ江苏项目负责人胡其颖和江苏建筑产业现代化创新联盟秘书长韩建忠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城市区域能源一体化的示范项目展开合作。

在江苏省未来建筑设计国际竞赛“智慧树——垂直社区的未来生活”颁奖活动现场,各种“未来建筑”则描绘了更多未来生活的图景。所谓垂直社区,指打破传统以层来组织房屋的形式,探索打造立体社区,提高空间使用效率。以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的作品《BUILDING METABOLISM》为例,该作品将建筑视为一个有机体,通过植入自然代谢平衡单元模块,使建筑物在内部进行能量循环,在供给社区需要的同时又能收集废弃物,基本可以做到自给自足、“零能耗”需求。

据了解,自2015年布实施全国首部绿色建筑地方法规《江苏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以来,江苏又率先实施了《江苏省绿色建筑设计标准》《江苏省绿色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在现行绿色建筑标准基础上,江苏还加大预制装配、智能智慧、BIM、超低能耗等分量,探索建立“绿色建筑+”评价体系,绿色生态城区集成示范创建,研究开展新一代概念房屋(未来屋)建设,推动高星级绿色建筑发展,提升绿色建筑水平。

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刘大威介绍,截至2018年9月底,全省累计绿色建筑标识项目数量2397项,建筑面积2.47亿平方米,其中三星级标识项目237项,建筑面积1854万平方米,运行标识项目数量92项,建筑面积1298万平方米。同时,按照要求提高建筑节能标准,江苏在节能方面加强技术集成应用研究,创新开展75%节能标准及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工程示范和技术路线研究。在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同步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截至2018年9月底,全省累计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4916万平方米,其中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面积1994万平方米、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面积2922万平方米。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