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江苏“城市爱心GDP” 名列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18/11/7 23:46:34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469

31个城市入选全国公益慈善百强榜

本报讯 记者6日从省民政厅获悉,“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百强榜”出炉,我省31个城市入选,占比达31%,堪称中国“首善之地”。

由中国慈善联合会统计公布的“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是对我国区域慈善事业发展水平进行综合监测和科学评价的指标体系,被形象地称为“城市爱心GDP”。此次分析样本城市遍及26个省份,覆盖43%的地级市、23%的县级市,覆盖人口6.35亿。我省13个设区市全部进入百强之列,苏州、南京、无锡、常州、镇江、扬州分别位列地级市综合指数得分的第三、四、五、十、十六、十八名;18个样本县级市也全部进入综合指数百强,宜兴、昆山、太仓、张家港、东台、海门、常熟、溧阳、启东、泰兴、丹阳、仪征、扬中分别位列县级市综合指数得分的第一至第七名,以及第十、十一、十二、十五、十八、十九名。

综合指数得分前100位城市中,江苏占31%,浙江省13个,山东省10个,广东省8个,福建省5个,这5省的城市占比达67%,显示慈善事业发展水平与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

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从社会捐赠、志愿服务、社会组织、政府支持4个方面和“结构”“规模”“贡献”“可持续性”4个维度,分析221个样本城市在2016年至2017年间所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其中社会捐赠指数是最重要指标。数据显示,样本城市2017年社会捐赠总额为660.14亿元,同比增长4.86%。

南京市2016年社会捐赠总额占GDP比例为0.26%,位居全国第五位。

在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数量排名中,我省泰州、南京、盐城、镇江以及高邮进入榜单前十位,泰州2017年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达20.42个,位列该单列项排名榜首。据省民政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我省各级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已达90102个,总量居全国第一位。

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表示,在连续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评选中,我省进入慈善百强城市的数量均居全国第一。截至目前,全省已设立基金会689家,约占全国基金会总数的10%;登记认定的慈善组织达536家。所有市、县(市、区)均成立了慈善会、基金会和红十字会,各乡镇、街道普遍建立“爱心超市”、社会捐助站点,注册登记志愿者达1300多万人。 (唐 悦)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