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生态环境部督查组进驻江苏
发布时间:2018/5/22 10:59: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369

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查 生态环境部督查组进驻江苏

  中国江苏网5月22日讯 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生态环境部决定从5月20日至6月2日,开展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第一轮督查。19日,生态环境部派出的13个督查组83人全部进驻江苏,将采取同当地政府召开座谈会、审阅资料和现场核查的方式,对江苏今年正在开展整治的县级饮用水源地以及去年已完成整治的地级水源地开展专项督查。
  江苏高度重视此次专项督查,省环保厅专门下发迎检方案,要求各地对督查组交办问题由设区市政府组织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等要求,对交办问题拉条挂账、逐一销号,并及时在设区市政府网站“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专栏”及当地党报公开交办问题及督办要求,并于每周四公开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直至整治完成。
  5月19日,江苏13个设区市主动与督查组进行了对接,督查组全部进驻;5月20日,13个设区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向13个督查组介绍了地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环保、水利、住建等相关部门参加。目前,各督查组正在进行资料审阅。
  按照生态环境部联合水利部3月份下发的《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江苏目前已完成对全省106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排查工作,共排查出191个重点问题,3月底制定了整改方案。截至4月底,全省191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治13个,其余问题正在有序推进。同时,各级政府在一报(党报)一网(政府网站)开设“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专栏”,公开问题清单和整治进展情况。 (吴琼)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